青岛开展出租车专项整治行动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在日常行车过程中,不少驾驶员经常见到这样的现象:前方一辆正常行驶的出租车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突然刹停,或者在没有任何提示的情况下突然靠边、调头等,这些交通陋习不但容易引发交通事故,还会引起交通拥堵。昨天,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自即日起至年底,交警部门将开展出租车专项整*行动,***理出租车的12种交通陋习。

肇事

出租车急刹导致追尾

“那天我在马路上正常行驶,前方是一辆出租车,我跟在它后面两米左右。突然,这辆出租车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来了个急刹,我忙踩下刹车,但*终还是发生了轻微追尾,所幸车体并没有明显的外伤,那个出租车司机下车后看了看说没事儿,让我走了。”市民高先生向记者反映说,出租车和我们**车不同,它们为了多*些*而争*时间,但也不能这么开啊!在停车前能不能先打开转向灯或者来个点刹,提示一下后车?

统计

每天引发六七起事故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高先生的遭遇并非个例,由出租车的一些交通陋习引发的交通事故并不鲜见。“除了急刹,还有毫无征兆地突然调头,起步不开转向灯等,再就是乱变道、加塞、争道*行等。这些小陋习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也是交通拥堵的罪魁祸*。”市交警支队的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从我市的两处快速理赔中心了解到,市区平均每天都有六七起轻微刮蹭事故牵涉到出租车,且大部分事故都是由出租车争道*行或者不文明行车导致。这还是到理赔中心走简易程序的,若算上普通事故和私了的,每天发生在出租车上的事故将会更多。

行动

整*出租车交通陋习

针对这一现象,为进一步提高城区道路的通行效率,优化城市道路交通环境,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市交警部门自即日起至12月底开展查处出租车交通违法行为的专项整*行动,***理出租车的12种交通陋习。

此次专项整*行动期间,交警部门将根据出租车运营的特点和时间规律,适时调整勤务模式,采用**查纠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出租车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大对汽车站、商场、医院等**路段及区域的管控,**对出租车乱停乱放、在无电子警察设备的路口违反信号灯规定通行、违法调头、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进行查处。对查处的出租车交通违法行为,一律按照上限处罚。同时,交警部门还将利用现有的测速设备、电子警察、路面监控等交通违法摄录取证设备,在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明确的路口和路段,对出租车超速行驶、违反禁止标线、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取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