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冬季渔船出海少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眼下正是虾类、蟹类肥美的季节。记者近日走访城阳的海鲜市场发现,螃蟹仍然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虾虎也很受市民欢迎。据了解,春季是吃虾虎的*佳时节,“六一”过后虾虎产完卵变瘦,经过一个休渔期,虾虎逐渐长大,农历八月十五后虾虎为越冬,又开始肥美起来。业内人士称,随着天气逐渐变冷,虾虎的价格会有涨幅,冬季渔船出海少,虾虎还能再卖一个多月。

>>>市场

肥虾虎多数来自莱州

“新鲜的虾虎,不肥不要*。”10月15日上午,在城阳海货批发市场上,一位卖虾虎的**吆喝道。在城阳当地,人们又管虾虎叫皮皮虾和蹦虾。每年春季,是虾虎*肥美的时候,母虾虎带子,公虾虎肉鲜有嚼头,很受当地人喜爱。

卖了30多年海货的徐先生是大连人,对虾虎的习性颇有了解。徐先生说,春季的时候虾虎肉*肥,个头也大,到了“六一”前后,虾虎产完卵,那时候的虾虎要多瘦有多瘦,口感也不好。6月份进入休渔期,刚产下的小虾虎就会趁着这段时间长起来 ,9月份开海的时候,打上来的虾虎大约有七八公分大,比较有肉。

农历八月十五以后,海水逐渐变凉,虾蟹为了越冬,都会在这个时候长肉,因此眼下正是吃虾蟹的好时节。“农历八月十五前虾卖得*好,中秋节前后到现在,螃蟹一直占据着主要地位,这个季节的虾虎也比较肥,也很受市民欢迎。”徐先生告诉记者,现在的虾虎大的有十多厘米,一个有一两左右,大都是来自莱州,少数来自连云港、秦皇岛。

>>>价格

**一个价,预测价格还会涨

“海货差不多**一个价格,今天的虾虎卖20元一斤,昨天卖25元一斤,前天卖30元一斤。天气好的时候,出海的渔船多,打的货也多,价格也相对便宜。”徐先生说,随着天气越来越冷,出海的渔船会有所减少,预计往后的虾虎会**比**贵。

徐先生说,通常一开春的时候虾虎*贵,那时候的虾虎大约有15厘米~18厘米那么大,而且肉肥,味道也鲜美。在他的老家,曾经开春时候的虾虎*贵卖到120元一斤。“前些日子虾虎一斤卖到10元,比较便宜,近来天气不太好,出海的少,虾虎的价格跟着市场情况走,价格上涨了不少。”

“虾虎大约还能再卖一个多月,爱吃虾虎的人可得抓紧啦。”徐先生说,除了虾虎,眼下受欢迎的还有石蟹,这个时候的石蟹也是肥美诱人,个头大点的25元一斤,偏小的20元一斤,大约能卖到初冬,价格也会有涨幅。

>>>小窍门

挑拣看颜色,剥壳有仨妙招 虾虎味道鲜美,可对于很多人来说,剥虾虎的皮是个费劲的活,要么扎到手,要么剥出来的肉已经“面目全非”。有经验的人讲,剥虾虎的皮除了用常规按顺序的剥法外,还有其他小窍门。一种方法是为了避免扎手,可将虾头、虾尾先去掉,然后用剪刀将虾壳剪开,再剥下腹节部位的壳,这时候肉就出来了;再一种剥法是先去掉虾头,再去掉虾虎腹节内侧的腹肢,用手指沿着内侧的两边将内侧的壳下按使之分离,剥去虾外壳,这时内侧的壳一拽也就下来了,虾肉是比较完整的;还有一种方法是,借助一根筷子来分离虾壳和虾肉,先去掉尾部两侧的小脚,然后将尾部轻轻往上折,将其拧掉,尾巴上的肉就出来了,这时用一根筷子从虾尾贴着虾壳插到虾头附近,一手将壳折开,另一只手按住筷子,双手反向用力,背部的壳就掀开了。

在购买虾虎时,挑拣也是有学问的。买的时候*先要看颜色,一般颜色发青的虾虎比较肥,然后再用手捏,感觉发硬的是肥的。区分公母要看背部的壳,有一条黑线的是母的,脖子处有个白色的“王”字也是母的,但现在这个季节的虾虎母的是没有子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