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张敏敏无愧中国好人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寿光市双王城生态经济区南木桥村的张敏敏虽然只有28岁,却经历了许多坎坷:身怀六甲之时,丈夫发生意外左小腿截肢。儿子出生后,她不但要照顾多病的奶奶、残疾的公公和丈夫,还要为一家老小的生计奔波。即便如此,面对残酷的现实、*额的债务,张敏敏任劳任怨,始终没有放弃,深深打动了身边的每一个人。正因如此,张敏敏被评为2014年9月份“中国好人”.

一人采20亩棉花

午饭地里凑合吃

10月18日,记者在寿光市双王城生态经济区南木桥村看到,这里的大片棉花进入收获期,张敏敏正在棉花地里采摘棉花。她和其他村民一样,腰上系着一个尼龙袋子,把采摘下来的棉花放进袋子里,然后运到地头处。记者采访得知,张敏敏今年28岁,自己一人管理着20亩棉花田。

“家里只有我一人有劳动能力,只有不停地采摘,才能尽快把这些棉花采摘完。”张敏敏一边采摘棉花,一边对记者说。

除了地里的活,张敏敏还要照顾一家老小:今年80岁的奶奶生活不能自理;61岁的公公自幼患有小儿麻痹症,根本干不了活;丈夫左小腿截肢,无**常行走;4岁的儿子刚上幼儿园,他们都离不开张敏敏的照料。

中午12时许,采摘棉花的村民陆续回家吃午饭了,只有张敏敏没有回家。她从地头处的纸盒里拿出馒头、方便面、大葱,然后席地而坐,慢慢吃了起来。记者发现,馒头是凉的,但张敏敏并不在乎,咬一口大葱再咬一口馒头,噎着了就喝一口从家里带来的白开水。

“我回家一趟来回需要一个小时,再加上吃饭的时间,一个半小时就过去了。别小看这点时间,我能摘不少棉花。”张敏敏对记者说,每到棉花收获季节,别人都会雇人采摘,而她为了节省费用,只能自己一人起早贪黑地忙活。省下来的雇工费用,可以让一家老小吃得好一点。

丈夫术后撵她走

她*自揽下重担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张敏敏是德州人,2007年到东营广饶打工时认识了老公李小亮。一年后,她将结婚的打算告诉家人后,遭到了强烈反对。“原因很简单,他父亲身患残疾,母亲离家出走,家里还有一个年迈的奶奶,5间平房是全部家当。”张敏敏说,她坚持自己的选择,家人拗不过她只好同意。

2008年,张敏敏与李小亮结婚;2009年,张敏敏怀孕。但是不幸降临了,2009年冬天一场突如其来的事故,让李小亮失去了左小腿。“当时摔得比较严重,左小腿几乎脱离大腿。”李小亮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还忍不住掉眼泪。

当年,李小亮被推出手术室后,见到了守候在手术室门外的张敏敏,他出人意料地撵张敏敏走。“丈夫说的那一句话,我一辈子也忘不了。‘你快走吧!留在这个家里只会让你受苦……’”回想起这些话,张敏敏有些哽咽。

在医院里的40多天,张敏敏因劳累过度,造成严重营养不良,几次晕倒在病床前。但她始终没敢将真相告诉自己的父母,直到丈夫出院,她才说了实话。“父母连夜赶了过来,他们对我说,做人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在这个时候要照顾好这个家庭。”父母的话给了张敏敏莫大的支持。

为了还债学种地

三年没买新衣服

丈夫出院20天后,儿子降生了,这无疑给沉闷的家庭添了一份喜悦。张敏敏在高兴之余,感到担子又重了。

为了给丈夫*病,家里欠下了十几万元的债务,为了**养活一家人,张敏敏刚出月子,就到附近工厂里打零工。孩子稍大一点能自己玩了,她就把儿子放在院子里,锁上大门,然后出去种地、打工。

从未种过地的张敏敏承包了20亩地,学着种植棉花。到了种植棉花的时节,她就去别人家地里看、学,然后再回来在自家地里种。同样,人家施肥浇水时,她也跟着施肥浇水。除了种植棉花,每到农闲时,张敏敏就到附近的工厂或者蔬菜大棚打工。平时更是不舍得花*,有什么好吃的都留给孩子和老人,丈夫出事后,她没给自己买过一件新衣服。

“有时候孩子的衣服确实破得没法穿了,我就带着他到集市上挑一件*便宜的。我也很想给自己买一件,但是想想还没还上债,又不舍得买了。”张敏敏说,那几年穿的很多衣服都是结婚之前买的。

2013年春节,张敏敏回德州老家,穿的还是结婚前买的衣服。“母亲一看,心疼得流下了眼泪,便去给我买了一件新衣服。”张敏敏说。

“这几年过得确实很苦,有的时候确实承受不了了,想过放弃。但看看孩子,又觉得不能这么放弃。”张敏敏说,她*大的希望就是家里的生活能有所好转,儿子尽快长大成人。

张敏敏事迹引起了社会的关注,寿光市双王城生态经济区管委会给予了不少帮助,不但帮其办理了低保,还免去了张敏敏儿子幼儿园、小学、初中的生活费用。

15日,记者获悉,由**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揭晓2014年9月“中国好人榜”名单,张敏敏位列其中,被评为“中国好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