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拉长产品期限维持高收益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今年9月中旬,银监会、财政部以及央行三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强商业银行存款偏离度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236号文),要求商业银行的月末存款偏离度不得超过3%,并严禁商业银行通过高息揽储、非法返利等手段对存款“冲时点”。对于银行理财产品而言,在收益和发行时点上都出现了微妙变化。

理财产品到期日更均匀

相比之前,为了应付银监会的月末、季末、年末存贷比考核,银行会将银行理财的到期日设置到月末*后几天。然而,银监会发布关于存款偏离度的通知后,可以看到银行理财产品的到期之日发生了一些变化,分布更为均匀。

以农行为例,目前在售的所有银行理财产品到期之日基本都在27日之前,基本均匀分布。农行官网数据显示,目前在售今年到期的理财产品目前有4 款,其中一款名为“金钥匙·本利丰”2014年第1413期人民币理财产品,期限为35天,到期之日为11月25日;另外一款名为“金钥匙·如意组合”2014年第74期看跌沪深300指数人民币理财产品,期限同样为35天,到期之日为11月27日;一款“金钥匙·安心得利”2014年第1821期人民币理财产品,期限为56天,到期之日为12月15日;一款“金钥匙·安心得利”2014年第1814期人民币理财产品,期限为51天,到期之日为12 月10日。

其他国有大行以及股份制银行也未见月末到期的理财产品,到期时点同样更为均匀。

一位股份制银行理财经理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在存款偏离度指标的要求下,银行揽储压力便被分散到了平时,银行理财产品发行节奏将更趋平稳。

“冲时点”理财难现

理财季末收益走高、季初收益回落的“涨落潮”情形已经成为常态,但是在银监会存款偏离度新规发布后,这一现象也将出现较大改变,理财产品收益率更为平稳。

四季度一般为银行*缺*的时间段,此前,这段时间银行理财产品会逐步走高,但是从*近发布的理财产品可以看到,收益率并没有上升,而是出现了微幅下滑。

根据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上周银行理财产品预期周均收益率略有下滑,上周周均收益率为5.2%,较前一周下降2个基点。分期限来看,7天及以下与6-12月这两类期限理财产品的周均收益率跌幅较大。

从银行发布的理财产品来看,部分理财产品收益率微幅下降。以建行为例,9月29日起售的一款名为“乾元-共享型”2014年第163期、期限为 62天的理财产品,预期****率为4.7%,但是10月15日起售的乾元系列期限为69天的理财产品预期****率仅为4.6%,明显降低了0.1个百分点。

理财**认为,一些股份制银行或者城商行为了吸引储户仍会推出一些***理财产品,若投资者想购买***理财产品,可以选择去股份制银行或者城商行购买。

长期限理财产品增多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月末冲时点***理财消失之后,短期理财产品受到的关注度明显减少,为了用***来吸引投资者,银行拉长了理财产品的期限。

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上周共有1046款银行理财产品发行,发行数量与前一周相比增加了808款产品。理财产品涉及87家银行,与前一周相比,发行银行的数量增加了53家。理财产品平均期限为134天,与前一周理财产品平均期限125天相比,期限变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