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月月发业绩垫底仍死扛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博时月月盈短期理财债基的突然“喊停”,让市场一片哗然,不过,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博时月月盈短期理财债基并非短期理财产品中业绩*差者,在汇添富、博时先后谋求主动转型时,真正的业绩垫底者却仍在死扛。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鹏华月月发债基 A、B类份额今年以来收益仅有2.79%和0.72%,跑输同类3.61%的平均水平。自2012年12月19日成立以来,鹏华月月发债基A、B类份额的累计收益率为6.75%和4.88%,大幅跑输8.15%的行业平均,始终在同类型基金中垫底。好买基金网数据显示,鹏华月月发债基*募规模20.9亿元,截至今年二季度末,规模缩水至3.2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业绩在中上游水平的汇添富理财28天债基近日宣布直接清盘。8月16日,汇添富基金公告称汇添富短期理财28天债基拟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讨论终止运作事项。这也是基金业*个主动退市的案例。

目前,转型依然是多数遇困基金的出路。如华安基金旗下华安双月鑫转型为华安月安鑫、光大保德信基金旗下光大添天盈季度开放转型为光大添天盈月度开放、万家基金旗下万家理财14天转型为日日薪货币市场基金等。

沪上一位基金经理表示,谋求转型不光是为了让基金变相生存,更多的是因为短期理财的运营成本很高,需要耗费后台运营、结算成本,持续营销不好是不划算的。由此不难看出,类似鹏华月月发这样的短期理财债基,也难免会消耗公司更多的人力运营成本。

北京商报记者发现,今年上半年市面上的54只短期理财债基*初*募规模共计3482.77亿份,截至今年二季度,还剩850.78亿份,缩水比例高达75%。多只基金规模“迷你”。资料显示,长盛添利30天理财债基仅1800万份;交银施罗德理财60天债基,富国7天理财宝债基,博时理财30天债券短期理财债基分别为2300万份、3900万份、4400万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