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宪庆:双拐撑起创业梦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有这样一位企业家,他自幼身体残疾却不向命运低头,历经25年的打拼,创办起一个年产品销售额过亿元的手套加工企业。他就是曾获“全国自强创业奖”、“山东省工友创业**个人”、“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的济宁天久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宪庆。

1964年,李宪庆出生在嘉祥县瞳里镇竹李村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一周岁时因患小儿麻痹症导致左下肢**残疾。但他身残志坚,微笑面对人生的挫折与磨难。1988年,他丢掉镇供销社安逸的铁饭碗,下决心自主创业当**,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想。他先是搞起竹器生意,南下湖北、湖南、江西等地,跋山涉水,行程10多万公里,有时要拄着拐杖,因行走困难,曾经两次磨掉脚趾甲,病残的脚经常磨出血泡,还曾被困山里半个月。经过4年的努力,李宪庆建立了十多个原材料供应基地,在他的带动下,竹李村竹器大市场逐步发展壮大,成为江北*大的竹器市场,解决了本村及周边3000多人的就业问题。

2002年,李宪庆审时度势,将企业迁入嘉祥县经济开发区并成立济宁天久工贸有限公司,先后引进16名大学毕业生,其中有2人是国外********公司先后投资网络平台300万元,通过网络累计出口销售超1000万美元。2012年,在**欧债危机,出口市场大大萎缩的不利环境下,公司出口创汇比上年提升90%。作为嘉祥手套协会主要负责人,李宪庆积极配合**完成了征地400亩、投资3个多亿元嘉祥手套工业园的规划,目前正在建设两栋国家标准化无障碍现代化生产车间。无障碍现代化新厂房使用的工具、设备全部为残疾人优先考虑,可以坐轮椅上到三楼车间,新厂房将安置、吸收200余名残疾人实现就业。目前,济宁天久工贸有限公司已成为中国残联“无障碍厂房**基地”、山东省“**残疾人**扶贫基地”。

这些年,倔强、自强的李宪庆不但不去争取优惠税收政策,反而**********策,和普通企业一样正常纳税。“实现自身的价值,帮助别人我感觉是*快乐的”,他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他积极通过多种渠道回报社会,回报家乡人民——给部分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安排合适的工作岗位,现已安排贫困残疾人20名,并为他们办理新型农村医疗和养老保险;投入30多万元,建起残疾人宿舍、体育广场以及文化活动室;带动和帮扶残疾人创业11人,无偿垫付创业启动资金累计160万元;为家乡修路、修桥、建学校捐款100万元……

说起以后的打算,李宪庆语重心长:“把企业做大做强,为残疾人就业工作多尽点绵薄之力,培养一批更合格的劳动者是我的心愿。我深知残疾人的不易,我会尽*大努力帮助他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