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创业人物之于洪昱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在多数人的眼中,养猪是一种技术含量低、工作环境差、同时又有高风险的行业。但于洪昱却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人们,养猪同样可以精彩。

于洪昱原是区内某度假村的一名普通员工,过着朝九晚五的安逸生活,但2000年度假村的突然倒闭,却打破了原本的平静,让于洪昱不得不重新面对生存的压力。下岗后,于洪昱从事了各种工作,但都由于各种原因没能持久下去。一个偶然的机会,于洪昱从电视的创业节目里获得了灵感,在充分汲取成功人士的创业经验并结合实际情况后,2002年,于洪昱做了一个“惊人”的决定:我要养猪,要多养,而且要养绿色猪,将来让全开发区的人都吃上放心猪肉!

经过为期半年的考察,2002年秋天,满怀信心的于洪昱开始引进养殖场的**批小猪仔。为了**猪仔的成长,于洪昱每天从早到晚都待在猪舍里,所有的脏活累活都由自己上手,眼见几百头小猪发育良好长势飞快,*到**桶金指日可待。可天有不测风云,由于缺乏专业养猪知识,防疫环节的一时疏忽让于洪昱吃了大亏,猪仔们在春节前夕突然大批死亡。眼见所有的投入都要打了水漂,于洪昱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就在此时,区农海局的**们为于洪昱送来了帮助,为猪仔们“量身”开出了疫苗,但**们同时也提醒于洪昱,疫苗如果没有效,很有可能导致猪仔全军覆没。

“打还是不打?”于洪昱的心揪得紧紧的,晚上他和妻子在长江路旁来来回回走了数十趟:为了这批猪仔已经拉了太多外债,到底敢不敢放手一搏?已是深夜十一点,路上人车逐渐**,于洪昱也终于下定决心:打!回忆起当年,于洪昱到现在仍然感慨万千:“那年春节下了很大的雪,打着旋儿的风总能扫过猪舍的每一个角落。”有心人天不负,注射过疫苗后的猪仔终于逐渐康复了。

在经受住了疫病的考验后,于洪昱的猪仔开始一批批出栏,销量也逐步上升,一家人的生活慢慢走向平稳。但好日子没过多久,猪肉市场的波动又给于洪昱带来一次新的考验。2005年,全国猪肉价格都开始下滑,猪肉已经到了卖一斤赔一斤的境地。于洪昱说,在猪肉市*低谷的时间,养猪的成本大概在5元/斤,而猪肉的收购价格才3.5元/斤。要么退出要么坚守,于洪昱再次面临艰难的选择。

生意场上不能盲目跟风。于洪昱在充分调查分析了猪肉市场走势后,了解到猪肉价格波动是正常现象,而且每隔几年就会出现一次,并且得出“致富”经验:在肉价不景气时囤置猪仔,在高价末期减少存量。关键时刻,于洪昱再一次选择了坚持,而这一次的坚持让他获得了主动权。转过年,猪肉价格就直线上涨,于洪昱*了个盆满钵满。随着养猪场生意愈来愈好,2012年,于洪昱又联合其他养殖户成立了“昱利养殖合作社”,合作社不仅有效降低了个体养殖的风险,还有力加强了市场影响力。

现在,“昱利养殖合作社”的肉猪走上了越来越多区内群众的餐桌,但于洪昱没有停下来,他告诉我们,下一步,他还要创建自己的猪肉品牌,让放心肉走进千家万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