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创业人物之安建国(一)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安建国的三次“动漫”转身 1995年,安建国南下深圳学习动漫,凭借对动漫事业的热爱组建了自己的动漫团队,通过多年艰苦打拼,现已发展成为具有****能力的企业——安安原创动画,主要经************。回想自已的创业道路,之所以能在原创动画市场占有了一席之地,除了源于持之以恒的执着和与别人不同的创意外,更受益于开发区多年来的支持和帮助……。 漫画让他与动漫结缘 安建国原来只是一名普通的工人, 80年代,我开始走上了经营者的岗位,这是他人生的**次转身。后来认识了动漫界的名人、《工人日报》的美术编辑及**漫画家华君武,从而激发了他内在的天赋和创作热情,一边管理工厂,一边组织工人画漫画,开展厂内文化教育,先后有300余幅作品登载在报纸杂志上,有的被《****》和《工人日报》刊登。安建国本人的作品先后被《****》、《工人日报》和央视的晚间新闻选用,因为动漫,企业也多次收到表彰,从此他与动漫结下了不解之缘。 九十年代下海后,为了掌握**的技术,先后两次进清华美院深造,为了到深圳学习进修,自己到艰苦的岗位去打工以维持生存和凑足学费。*艰苦的时候用2000元在深圳度过了一年。这期间安建国推销过蟑螂盒和防虫粉,尝过了烈日当空晒得晕倒的苦头,受过上门多次推销被赶出门的尴尬,多次遭过被骗的经历。但是,深圳的拓荒牛的精神激励着他一往无前,在深圳的创业者陈安之、安子等名人的创业精神的激励下,安建国坚定了创业的决心。 通过不断学习深造,安建国掌握了使用电脑从事室内设计和二、三维动画设计方面的专业技能,先后任深圳万德体育设备公司任设计师;深圳彩云间企业形象设计公司设计师;深圳电子培训中心、赣冠培训学校任三维动画教师。2007年任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威海分院海纳艺术中心主任。同年,还作为深圳杉杉动画工作室的股东,随公司参加了与深圳爱华培训中心的合作,开发了动画方面的培训项目,为国家动漫事业培养了大量的有用人才。(注:深圳爱华人才培训中心是在原电子工业部(现*****)有关**的大力倡导下于1982年成立的,是深圳*早经**部门批准的大型综合性办学机构,是深圳市师资力量*强、办学规模*大、教学质量*好的品牌教育机构之一。)联系深圳动漫基地把深圳动漫企业介绍到烟台参加了烟台的*届动漫节。从事动漫培训行业,成为他人生的第二次转身。这次转身也给安建国带来了更多的喜悦,因为次转身让他的儿子从斯坦福走到进了硅谷创业团队,他的学生走进了好莱坞原创团队。但正在这时,由于89岁高龄的父亲病重,84岁的母亲摔断了股骨头,为了照顾父母,大孝子安建国不得不做了人生中艰难选择,2009年,安建国以一个失业职工的身份从深圳回到了烟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