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住宅成交开始好转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国庆节后冷淡的楼市终于在上周迎来好转。据统计,上周济南商品房网签量超过2200套,回到今年的成交高点位置。虽然央行新政在济南落实的较为“缓慢”,但少数银行开始给出房贷利率折扣依然给了市场不小的动力,过去持续低迷的住宅成交迎来增长,成为拉动商品房成交增长的主要动力。

同比环比均大幅增长

今年以来,考验楼市好坏的一项重要标准便是“同比成交”,由于2013年济南楼市迎来小**,对比2013年可以更加直观的看出2014年楼市的走势。7月10日济南市取消楼市限购政策,商品房成交迎来一轮小的**。但是在之前七个月时间里,济南市仅有不到10个周商品房成交量可以达到“同比上涨”,上半年平均每周仅能成交商品房1700多套。

上周(10月13日-19日),济南楼市成交成为今年为数不多的“同比上涨周”。根据济南市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发布的数据,上周(截至19日18时)济南市共成交商品房2204套,同比2013年10月第三周(2013年10月14日-20日)的1701套增长了近3成。根据记者的统计,这是今年除去限购取消后的1个月外,同比增长*高的一周。

环比方面,因为此前一周的部分时间处在国庆假期内,网签量仅有1428套,所以上周网签量环比增长幅度更大,环比增长54%,增长过半。

虽然环比方面,上周网签量大幅增长有一定水分,但同比来看确实是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并且超过2200套的网签量也处在今年的高位。

住宅成交开始好转

网签量的增长与9月底央行发布的房贷新政有很大的关系。记者调查发现,上周末,省城各大楼盘售楼处人气较足,有楼盘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几天看房的人增加还是挺明显的,虽然算不上**,但济南几个银行开始房贷利率打折,确实给了不少购房者动力和压力,动力是很多购房者可以看到楼市变好的趋势,不用过分担心后期会降价,压力是楼市转暖势必会带来价格的上涨,所以不少人决定现在出手。”

记者观察发现,目前济南两大购房群体为刚需购房者和改善型购房者,此前在楼市低迷的半年多里,多数时间是改善型购房者在“支撑场面”。“改善型的购房者一般是买二套房和三套房的居多,这部分人资金充裕,看好房子便会出手,而刚需大多数为刚毕业或工作几年的年轻人,手头资金不够宽裕,所以买房时比较犹豫。”在采访中,不少业内人士都认为,楼市低迷时,刚需越是不肯出手,因为资金有限,所以大多数人存在“买涨不买跌”的心理,而近期楼市利好政策的不断颁布和落地,让这部分犹豫的人心理松动,刚需购房者增多直接带动了住宅成交量的增加。

记者统计发现,上周,济南市共成交住宅1358套,仅占商品房网签量的62%,但是观察可以发现,上周六,济南市网签277套办公用房,而平时每天仅能网签5套以下,这一“不合常理”的成交拉低了住宅成交的占比,如果将办公用房去除,上周住宅成交占比将达到70%,相比平时不足60%的占比高出不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