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抗甲醛涂料不靠谱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随着室内装修行业越来越热市场上涌现出以“抗甲醛”或“净醛”功能为卖点的建筑内墙涂料,宣称通过涂刷此种涂料可吸收或分解室内空气中的甲醛。10月21日,记者从中国消费者协会官网了解到,有15个品牌涂料编造抗甲醛功能,甲醛净化效果、持久性两项指标均不佳。其中,都芳、华润、嘉宝莉等国内外知名涂料品牌,都成为**功能忽悠主角。

“抗甲醛”等标示成为涂料商家的**卖点

市民在装修选择涂料的时候,*关心的无非就是环**康指标、耐沾污能力、遮盖力,在环**康方面主要是否防霉、低毒以及帮助消除某种有害物质,其中抗甲醛就是一项很吸引人的指标。

今**午,记者走访了泰安装饰材料城几家装饰材料公司了解到,很多公司果然都把涂料“抗甲醛”“五合一”等标识作为推销涂料的卖点,很多市民看到这些标识以后都问起该产品的价格。前来都芳漆专卖店购买涂料的李先生告诉记者,就是奔着涂料有抗甲醛的功能来买的。“现在一般新装修的房子内甲醛含量非常高,所以家人也让奔着这种抗甲醛的涂料来的,不知道效果怎么样,只是看着别人都买,自己也定了几桶。”李先生说。

泰安精品材料装饰城泰一都芳漆专卖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的涂料分好几种,18升普通装的一桶一般在760元左右,而18升“竹炭抗甲醛五合一”的乳胶漆一桶要1400元。“现在很多装饰材料都含有甲醛,‘竹炭抗甲醛五合一’的乳胶漆不仅本身不含甲醛,而且具有超级耐擦洗、加倍防霉、超强抗碱、持久亮丽、抗甲醛等5大功能,所以这种卖的也比较好,也是我们店主推的一款产品。”该工作人员说。

中消协:15个品牌涂料抗甲醛功能纯属编造

近期,中消协对15批品牌涂料进行检测,检测结果以星的多少来评判:星多表示对应的具体项目质量高,*高5星,*低1星。结果显示多个涂料品牌“抗甲醛”产品的甲醛净化性能,以及甲醛净化****性两项指标均不佳。其中,都芳双效净醛内墙漆、华润竹炭环保全效内墙漆、嘉宝莉竹炭净醛五合一内墙乳胶漆等样品,在甲醛净化性能和甲醛净化****性两项指标测试中都只被打出了1星,都成为**功能忽悠主角。

据悉,本次比较试验的**是样品的甲醛净化功能。按照JC/T 1074-2008《室内空气净化器净化功能涂覆材料净化性能》标准要求,测定样品对甲醛的净化性能和净化****性。试验将甲醛净化测试结果与物理性能测试结果进行对比,发现两者之间没有明显的相关性,物理性能好的甲醛净化功能未必好;甲醛净化功能好的,物理性能也未必好。本次比较试验结果表明,样品在甲醛净化功能方面差距较大。

消协建议:购买知名品牌 并索要产品检验报告

如何购买内墙涂料,怎么去选择?消协部门提示广大市民,购买内墙涂料时*先要选择品牌知名度高的产品,该类产品的生产企业管理严格,产品性能稳定。其次,选择产品时除了考虑价格,应向销售人员索取产品检测报告,尽量要求提供性能和环保一体化的报告,分开的报告很难**产品的一致性,同时也可对标准外的内容加以关注。如:抗甲醛性、耐污渍性等项目,*好也是同份报告反映多项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