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牡丹产业化迈进黄金时代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牡丹产业是菏泽市**培育、扶植的朝阳产业,是菏泽市农业结构调整的重要举措,菏泽尧舜牡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系山东洪业集团全资子公司,洪业集团是一家集化工、医药、生物工程、食品加工、牡丹产业、建筑与房地产开发等产业于一体的综合型大型现代化企业集团。

公司成立于2011年,注册资金1亿元,占地2000亩,位于中国牡丹之都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220国道与临商路交汇处东侧,是国家牡丹产业高***产业基地****企业。

尧舜牡丹产业园的建成投产 填补了一项国内空白

尧舜牡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坚持以“绿色、低碳、生态、环保”为循环经济发展理念,以“富农强企,产业报国”为企业发展目标,以“服务健康、达善社会”为公司宗旨。

项目总投资20亿元,主要建设有:牡丹籽油生产线、牡丹花蕊茶生产车间、牡丹籽油软胶囊生产线、牡丹日化系列产品加工区、**牡丹学术交流中心、牡丹基因库、牡丹研发中心实验室等,园区内设计引入生态化理念,以“产、学、研”一体化发展,集园林、人文于一身,既古香古色又充满现代化气息,开发出牡丹籽油、牡丹花蕊茶、牡丹籽油软胶囊、牡丹日化系列产品等牡丹系列特色**产品,项目全部达产后, 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80亿元,创利税24亿元,安置大中专毕业生1200余人。尧舜牡丹产业园的建成投产,填补了一项国内空白,将成为推动菏泽经济发展的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推动了“中国牡丹之都”快速发展。

把尧舜牡丹产业园建设成为***大的生态牡丹观光区

2013年,菏泽尧舜牡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提出的“尧舜牡丹产业化项目”被国家列为“国家产业振兴建设项目”,同时被列为“山东省**建设项目”,并分别被山东省授予“山东省林业产业化**企业”与“菏泽市高***企业”。2013年5月27日,公司提出的两项科技成果被工程院士**团队鉴定,评价其达到“****水平”;2013年9月19日,“中国林业经济学会油用牡丹分会”落户在尧舜牡丹产业化研发中心。

下一步,尧舜牡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将专业、专长、专注于牡丹产业化发展,***投入,深层次研发,将牡丹深加工向医药化工、日用化工、食品加工、营养**、旅游观光、生态保护、工艺美术、 畜牧加工、食用菌生产等九大领域延伸,把尧舜牡丹产业园建设成为***大的生态牡丹观光区;建设***强的牡丹产业研发区;形成世界*全的牡丹产品加工区;打造致力于人类健康产业的示范区;为菏泽、为中国打造一张靓丽的名片。

上世纪末,菏泽就提出了“牡丹产业化”的概念

为打造菏泽牡丹这一城市名片,促进菏泽牡丹产业化发展,上世纪末,菏泽就提出了“牡丹产业化”的概念。

政企协作,全面投入到牡丹研究及产业化发展之中,成立研究中心联系科研院所,经过多年的努力,“牡丹籽油生产工艺研究”达到**先进水平,产品填补了国内、外空白,“油用牡丹品种筛选及规范化栽培”研究达到****水平。为促进菏泽牡丹产业化迅速起航,洪业集团与牡丹区于2011年12月签订了项目投资合作合同,亦是唯一签约单位,同时,成立了菏泽尧舜牡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对牡丹籽化学成份做了全面分析,从中分析出蛋白质、脂肪酸、氨基酸、维生素、多糖和多种矿物质等有效成份。同时进行了功能性实验,实验结果表明牡丹籽油无毒。对高血脂、高胆固醇,高血糖等血引起的病有显著疗效。为牡丹籽深层次开发奠定了基础。同时还进行了规范化栽培研究,皆取得了较理想效果。且牡丹栽培不用农药化肥,我国南北均可栽植,适应性、抗逆性强、生长快、结籽量大,是退耕还林、农林产业结构调整、油料品种改革的宝贵植物材料,是珍贵的有机食品营养源。有望将牡丹籽油开发成一种新型食用油、**品、化妆品和医药用品。

其中,α-亚麻酸有益于大脑健康和智力提高。α-亚麻酸是维持大脑和神经的机能所必须的因子,值得注意的是人体大脑大约有60%是由脂肪构成的, 神经的生长需要α-亚麻酸作为原料,神经和神经元需要α-亚麻酸来提供能量。α—亚麻酸有着可以调节血脂作用、预防心肌梗塞和脑梗塞、降低血黏度、增加血液携氧量、对胰岛素抵抗和糖尿病的作用、降血压、减肥、抑制过敏反应、抗炎作用、保护视力、增强智力等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