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新增普惠性幼儿园14所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威海市新增的14所普惠性幼儿园年内将全部投入使用。从教育局了解到,目前已有10所已投入使用,剩余4所已完成装修,待验收合格后投入使用。新增的14所幼儿园共设139个教学班,预计增加公益普惠性幼儿园学位4000多个。

今年威海市通过新建**园、回收利用小区配套幼儿园等措施增加学前教育公益普惠资源,使普惠性幼儿园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2014年年底之前,14所普惠性幼儿园将全部投入使用,这些幼儿园全部按照山东省幼儿园标准建设,投入资金1.2亿,建筑面积4.9万多平方米,设139个教学班,预计增加公益普惠性幼儿园学位4000多个。

目前,包括环翠区机关幼儿园望岛分园、文登区文昌幼儿园、荣成市斥山街道中心园一园、临港区黄岚幼儿园在内的10所幼儿园已投入使用。荣成市靖海沙窝岛幼儿园、石岛集团有限公司渔人码头幼儿园、临港区阳光幼儿园、临港区哈佛摇篮幼儿园已完成装修并具备招生条件,待验收合格后将于年底前投入使用。

据了解,近年来威海市大力发展普惠性幼儿园,那些面向大众、办园规范、收费合理、财务公开、不以营利为目的的民办幼儿园,将被纳入普惠性民办园扶持发展范围,获财政奖补资金支持。

普惠性幼儿园应建立健全财务会计、资产管理和预决算制度,定期公开幼儿园师资、在园幼儿和经费收支情况,主动接受市教育、财政、物价等部门的监督检查,其收费也必须严格执行**指导价。普惠性幼儿园每年认定1次,被认定后有效期为3年。若在有效期内自愿退出的,应当以书面形式向市区***门提出申请。

普惠性幼儿园一旦出现办园条件不达标、办园行为不规范、保育教育质量下降、不按规定公示幼儿园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等、违规***、小学化倾向严重等问题,其资格将会被取消,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3年内不得再申报普惠性幼儿园。普惠性幼儿园应遵循幼儿身心发展规律,以游戏为基本活动形式,必须无“小学化”现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