纬十二路修路3公里内无绕行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修路季”临近尾声,市区西部片区数条道路仍在施工过程中。尤其是纬十二路经一路至堤口路段开始施工,市民绕行成本太大,让周边居民苦不堪言。记者了解到,城区西片区南北向的贯通道路少,路网不密集,出行要绕行3公里以上。

出门堵,400米路车挪10分钟

21日开始,纬十二路经一路至堤口路段开始施工,纬十二路北段开始修路后也拥堵严重,几乎无法通行,机动车只能选择绕行。据交警介绍,西城片区的绕行成本比较大,出行居民苦不堪言。

22日上午,记者开车沿着济齐路由北往南行驶,由于纬十二路封闭施工,堤口路纬十二路路口处北口车辆大量积压,车辆无法直行,只能分流至张庄路或堤口路。虽然不是交通高峰期间,车辆却排起了数百米的长队,短短400米的路,记者挪行了近十分钟才经过路口。

绕行难,西半城缺乏南北干道

记者从济南市区地图上看到,济泺路—纬二路这条纵向主干道以西部分,除去纬六路高架路只能南至经七路外,从经十路到北园大街只有纬十二路与二环西路贯穿。而从段兴西路至兴济河西路穿过老屯汽配城再到济齐路、北园大街,这一段通行能力有限,只能起到辅助交通的作用。也就是说,从纬二路到二环西路5公里的范围内,只有纬十二路一条路贯穿南北。

“和平路施工时,东城片区都没有这么堵。”有民警告诉记者,重要原因之一是东城片区路网比较密集,和平路施工时,周边5公里范围内有解放路、文化东路、经十路、历山路、山师东路以及山大路等多条道路可以绕行,且绕行成本不大、距离不远,而西城片区贯穿南北向的道路比较单一,3公里内只有纬六路和纬十二路可以选择。

举例来说,如果有居民家住经一纬十二附近,想要到济齐路北园大街路口处,只能从经一路绕行至纬六路、经北园大街或堤口路到达目的地,绕行下来接近5公里。开车出行的居民不仅耗时,而且增加了经济成本;而乘坐公交车出行则要付出更多的时间成本。

提个醒,绕行“经纬片区”别逆行

目前,纬十二路、纬十路、经六路等均在施工过程中,很多路段机动车无法通行,且机非混行导致交通不畅。此外,该片区道路还有个通行特点是单行线较多,交警提醒市民绕行时切勿逆行。

记者了解到,经纬片区因道路较为狭窄,为加强区域内交通微循环,多条道路设置为单行线。其中,纬一路经七纬一路口以北路段、纬三路、小纬六路、纬九路为由南向北单行线;纬四路经一纬四至经四纬四路段、纬七路经六纬七至经七纬七路段、纬十路为由北向南单行线;经二路纬三路以西路段、经五路为由东向西由东向西单行线、经六路是由西向东单行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