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31万个新号牌昨日开放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满意,很满意!”10月22日上午,市民朱先生仅用1分钟就选到了“鲁VV9388”号牌。自这天起,包括鲁GV****、鲁VP****等号段在内的31万个新号牌正式启用,“随机选号”模式取消“选号库”环节直接从“资源库”选号,并由“30选1”调整为“60选1”。当天,全市共办理选号业务3000余笔,是平常业务量的5倍,47副四连号号牌被选出。

凌晨就赶来排队

10月22日早上8时,记者来到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此时距离车管所正式办理业务还有半小时,等待挂牌选号的队伍已经排满了南侧大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平常选号区域办理业务一般不用排队,当天,车主们都是奔着新号牌来的。

排在队伍*前方的朱先生手里拿着流水号,焦急地等待选号。当天凌晨4时16分,他就赶来排队了。朱先生说,自己到了十几分钟,就陆续有其他车主前来排队。他心仪的号码是连号或者带8,准备先用“自主编号”尝试一下,如果选不到合适的,再用“随机选号”模式进行选择。

上午8时30分,选号机联网成功,挂牌选号正式开始。选号区域被隔离出来,每6个人一组登记后进入选号区域,使用选号机选号。扫描流水号后,朱先生*先点击“自主编号”,输入“鲁V”选择符合自己条件的号码。系统显示了几个号码,朱先生一眼就看中了“鲁VV9388”。选择后确认单很快打印了出来,整个过程只用了约1分钟。

“很好,比预想的要好!”朱先生高兴地说。拿着确认单,朱先生到制牌区域现场制牌,十几分钟后就拿到了车牌。

“自主编号”不理想,打算第二天再来选号

因为前来办理挂牌选号业务的车主太多,市车管所调配了所有能调配的工作人员前来维持秩序,每一台选号机前都有一名工作人员指导车主如何选取车牌号。

市民杜先生手里拿着一张纸,上面写着七八个自己心仪的号码,在选号机前,他按照自己提前写好的号码进行“自主编号”,但挑来挑去,5次机会都用完了,他还没选到中意的号码。“有点挑花眼了。”杜先生笑着说。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主编号”模式下同一辆车在**内只能进行5次查询选号,且选定号牌后就不能更改,不过在15日内车主每天都可以到车管部门进行“自主编号”。像杜先生这种情况,可以选择第二天继续使用“自主编号”选择号牌,也可以直接使用“随机选号”模式选号。不过“随机选号”模式只有一次机会。

杜先生认为“随机选号”模式可能难以选到满意的号牌,*终决定第二天再到车管所选号挂牌。

点击“随机选号”,出现了不少带8的号牌

今后全市所有选号网点的选号区域实行封闭式管理,只能派一个代表进入选号区域。

22日一早,市民冯先生就来到市车管所排队,他手里拿着一份委托书。冯先生说,自己是替小姨子来选号的。他通过报纸得知,代人选号需要有委托书,他提前到“网上车管所”下载打印了委托书。与“自主编号”模式相比,他更倾向“随机选号”模式,从“30选1”改为“60选1”,选到满意号牌的几率大大增加。

在选号机前,冯先生直接点击“随机选号”。记者看到,屏幕上出现了不少带8的号牌或连号,冯先生给小姨子打了个电话,经过商量,*终敲定“鲁V3666E”,对于这个结果他们都很满意。

机会均等甭扎堆

针对选号人数较多的情况,市车管所采取了中午停休和加班延时的办法,至当日下午3时,车主不需再排队等待。

随后,记者从市车管所获悉,这次的号牌改革真正做到了统一、公开、公平、公正和规范、**、便民。当天,四连号、顺子号层出不穷,鲁V3333Q、鲁VP9999、鲁V9999Y、鲁V5678M、鲁GV0006、鲁V1111U、鲁VP8888等号牌相继出现,让市民大呼过瘾。

对于新号段开放后,市民扎堆挂牌选号的现象,市车管所负责人介绍,挂牌选号优化改革后,车主将更容易选到满意的好号牌,车主无需扎堆选号,因为好号牌并不会***全部出现,每个人选取号牌的机会都是均等的。此后,交警部门还将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优化完善号牌管理模式,并接受市民监督。

该负责人特别提醒,“随机选号”的选择时间限制为6分钟,而且该模式只有1次选号机会,使用这种方式后将不能再使用“互联网预选号”和选号机“自主编号”两种模式选号。屏幕上的号码滚动起来后,车主点击“停止”,屏幕上会出现60个号码,车主可以从中选择*心仪的号码,如果选号时间结束仍未选定号牌,系统将自动默认屏幕上**个号牌。“以前有过车主超出时间仍没选定号码,*后系统默认**个,并不是车主满意号牌的情况。”该负责人说,车主在选号时一定要注意时间限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