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昌乐县花甲老太打工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儿子、丈夫先后离世,留下20万元的*额债务。花甲老太滕桂兰毅然挑起还款重担,9年时间里靠养蚕和外出打工,已还清儿子生前贷款及丈夫*病借款14万元。

今年65岁的滕桂兰,家住潍坊市昌乐县乔官镇西菜园村,一家人靠村里的2亩薄田维持生计。因家境贫困,儿子刘桂林很小就外出打工了。

滕桂兰说,在儿子24岁那年,她向亲戚借了1万元*,让儿子结了婚,之后她便很快有了一个小孙女。

为了改变贫困的窘境,刘桂林贷款4万元买了一辆三轮车拉粪,空闲时间则到劳务市场打工。2005年,刘桂林骑摩托车在乔官镇与一辆货车相撞,经医院*救无效死亡。

儿子突然离世,让这个原本幸福的家庭一下子陷入了困境,料理完后事不久,就有债主找上门来了。当时买车的*,再加上当时结婚借的*和殡葬费等,前前后后有八九万元欠款。

债主们多是乡亲邻里,就在他们担心*要不回来的时候,滕桂兰**,不吃不喝也要把*还清。

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在变卖家中值*的物件后,老俩开始养蚕,每天起早贪黑。当蚕茧卖出去后,再去附近劳务市场找零活。几年下来,还了几万元的部分债务。

可是祸不单行,儿子去世三年后,丈夫也离开了人世。还债的负担就落在了滕桂兰一个人身上,再加上丈夫*病借的*,加起来共有20万元。

老伴去世的前几个月,滕桂兰狠心把儿媳和孙女赶出了家门。滕桂兰说她跟儿媳关系很好,从来没有吵架拌过嘴,在儿子出事之后更是当小女儿对待,儿媳对她也很好,之所以赶走她们是不想再拖累下去,“她才二十多岁,还年轻,不能害了她”.

为了尽快还清债务,滕桂兰平时到劳务市场找活,栽树、除草、帮人掰玉米等,什么都干。三十元、五十元,一点点地积攒,省吃俭用偿还债务。滕桂兰说,她种地得来的粮食,除留两三袋子维持一年的日常生活外,其他所有的粮食都会卖掉还债。有时,亲戚、邻居接济她的*也不舍得花,先去还债。几年来,她一直省吃俭用,很少炒菜,都是煎饼、馒头就咸菜吃。衣服也舍不得买件新的穿。一百二百,一千二千……就这样,20多万的债现在只剩下6万元了。滕桂兰说:“再过几年我就能把所有的债务都还清了,那就可以松口气了。”

目前,她仍然早出晚归,外出打工。虽然已是花甲之年,但她还*的信念一直未变。有人曾告诉滕桂兰,法律规定,如果没有继承儿子的遗产,“子债”不用“母还”,而滕桂兰却说:“欠的就是欠的,人家这*也来得不容易,不能因为儿子死了,债就不还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