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263座加油站开展回收治理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开车的市民都有一个常识,去一趟加油站总免不了闻到刺鼻的汽油味,弥漫在空气中的的怪味总是无孔不入,让人作呕。而现在这个常识很快将会被改变。

记者日前从市环保局了解到,今年市环保部门会同相关区县和有关企业全面开展油气回收综合*理工程,预计12月底前完成全市范围内的8座储油库、263座加油站和28辆油罐车的油气回收*理。全部工程建成后预计每年减排油气1500吨。

一枚大头针从一米高度坠落在水泥地上能产生多大热量?答案是只有区区0.1焦耳,但如果把地点换成布满油气的加油站,0.1焦耳却可能导致一次严重的“闪爆”事故。

这不是危言耸听,油罐车对地下油罐注油或者用加油机为汽车加油时,油箱中积存在箱顶的油气会被挤出,排放到空气中。当油气高度集聚,其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与空气达到一定浓度时,极易引发**事故,这也是不能在加油站吸烟、打手机的缘由。

除此之外,油气还会造成严重的空气污染,油气的主要成分有苯、**苯、乙基苯及其他碳氢化合物,多属致癌物质,排放到大气后,在空气中会转化成臭氧和PM2.5,对空气环境质量造成严重威胁。日照市目前共有263座加油站,油气污染更不容小觑。

为有效控制挥发性有机污染物,今年我市环保部门会同相关区县和有关企业全面开展油气回收综合*理工程,目前,全市已完成130座加油站、2座储油库油气回收*理改造。

在中石化日照分公司第22加油站的油气回收改造现场,记者看到经过改造后的加油枪上多了几个气孔,现场项目负责人吕学义告诉记者:“加油枪改装的原理为加油枪安装两条*立的管子,油管负责加油,气管负责吸油气,这样汽车油箱中的油气会被吸入气孔输送到地下罐。”

据了解,全市油气回收*理工程全部完成后,我市每年将减少油气排放1500吨,加油站内的油气浓度将低于25克每立方米的国家标准,加油时不会再闻到呛人的汽油味,有效减少挥发性有机物排放,节约能源,达到绿色环保的目的。

图为经过油气回收改造后的加油机内部构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