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岚山出台畜禽养殖业布局规划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21日,记者从岚山区**了解到,为全面改善农村生态环境,推动生态文明乡村建设,近日,该区**了《日照市岚山区畜禽养殖业布局规划》。

据了解,该布局规划将畜禽养殖功能区划分为禁养区、控养区和可养区三大类。其中,禁养区内不得新建畜禽养殖场(小区),已建成的畜禽养殖场(小区)由所在乡镇、街道按照国家、省、市有关规定于2015年年底前责令限期搬迁、关闭或取缔;控养区内严格控制畜禽养殖(小区)数量和规模,禁止新建小型畜禽养殖场(小区),已建成的畜禽养殖场(小区)由所在乡镇、街道于2015年6月底前*理完毕,并达到排放标准要求,限期内无法完成*理的应搬迁或关闭;可养区内新建、改建和扩建畜禽养殖场(小区),应遵循畜禽粪便无害化处理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 、同时使用的规定,其污染物排放不得超过国家和地方规定的排放标准和总量控制要求。

另外,岚山区**对以上三个区域实行动态管理,并将根据经济形势变化适时对三个区作出调整,不符合规划、不备案的养殖场(小区)不享受各级畜牧业扶持政策。除此之外,各乡镇街道要根据以上原则,细化制定本辖区内的禁养区、控养区和可养区,并面向社会公布。

记者了解到,该区将实施畜牧业产业布局规划、加强畜禽养殖业污染整*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对养殖业的污染*理情况要进行跟踪督查,**突出生态循环养殖典型新闻跟踪报道 ,对造成污染和破坏环境的违法行为,向社会公开曝光,还将监督、鼓励引导公众参与,加强社会监督。

在此基础上,禁养区内畜禽养殖场(小区)的搬迁和禁养区外畜禽养殖场(小区)的污染*理,各乡镇街道将安排专项整*经费进行扶持,对未按规定时间搬迁、关闭和进行污染*理的畜禽养殖场(小区),将依法予以处理。其次,将开展规模畜禽养殖场(小区)专项整*,清理整顿违规乱建的畜禽养殖场(小区),刹住乱建之风;强化部门联合执法,**加大对畜禽养殖区、控养区综合整*工作的督导检查和责任追究力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