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电动车无视救护车鸣笛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60米路程走了近5分钟,20日上午被堵的急救车和那个没能*救过来的孩子让省城很多市民揪心。当警报声响起,急救车本应像支离弦的箭,冲向患者所在的方向,早一分钟*救,就早一分钟安全。21日下午,记者到济南市120急救中心山大二院分中心体验了一把。虽然在鸣响警笛时,车辆大多能减速或停下让急救车先行,但过马路的电动车和行人却鲜有让路的。

现场探访

轿车想*路差点出事故

21日16点,记者来到济南市120急救中心山大二院分中心,驾驶员徐希雷坐在办公室,随时整装待发。

16点30分,山大二院120接到调度,称银座家居北园店北门有一名中年男子晕倒在地,需急救人员到现场。徐希雷小跑着到达停在门口的急救车门前。按急救要求,接任务后1分钟内出车,3公里范围内的地址10分钟内到达。

此时离交通高峰还有一小段时间,等信号灯的车辆也不多,去的路上比较顺畅。在北园立交桥下遭遇红灯,一辆112路公交车听到急救车的声音后,主动往右前方开去;紧随公交车后面的一辆**车也调整方向转到一边,急救车得以顺利通行。为尽快到达目的地,行至北园大街与生产路路口时,急救车驶入逆行方向,一辆**押运车辆见状主动停下让行。

16点36分,急救车到达目的地,晕倒的男子已经逐渐清醒过来,后脑磕破,渗出些血。

回去的一路相对难走了一些,恰巧接连遇到红灯,过马路的电动车和行人似乎听不到急救车的警笛声,我行我素地过着马路。而急救车不得不放慢速度,以防意外发生。

16点57分,急救人员将患者带到了医院急诊室。

17点29分,北全福小区东区一名男子摔倒在地,急救车又动了起来。到达现场后,驾驶员徐希雷调好车头,急救人员发现老人呼吸、心跳停止,瞳孔散大,生命体征已经消失。家人要求*救,一行人便*速往回赶。这次,徐希雷开启了开道音,短促不间断的声响,让在场的人都感觉紧张。在路上,一辆沃尔沃轿车执意左转,想*在急救车前面,差点发生撞车事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