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大学生被盗刷712元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有人利用你淘宝账号购买了15台苹果6,收获未付款,北京网络警察要调查此事,请你将银行卡和身份证号发过来核实一下……”近日,某高校大学生小吴因听信陌生手机来电被诈骗712元。

10月19日12时左右,某高校大学生吴某急匆匆的来到果里派出所称,自己银行卡被盗刷了712元。经民警了解得知,10月18日11时许,小吴接到一个15652760298的电话,对方询问他是否是吴某某,小吴称自己就是吴某某并问对方找自己有什么事情。对方确定了吴某身份之后,继续问小吴这个手机号是否在操作使用,小吴称自己一直使用该手机号码,对方告知小吴这个号码**在淘宝上诈骗。小吴吓了一跳,赶紧问是怎么回事?对方告诉小吴可能有人盗用他的淘宝账号在淘宝上购买的15台苹果6手机,**后没有付款,**违规,北京的网络警察举报了你。并称小吴所在地的派出所已经立案调查,需要其配合调查。对方要求小吴将所有的银行卡和身份证号码,本人姓名给他发送过去,给他核实一下。于是小吴将自己建设银行和山东农村信用合作社银行卡号码和自己的身份证号码、本人姓名用短信都给对方发送了过去。

18日17时左右,对方给小吴打来电话称,已核实过银行卡不是这个银行卡号,让小吴不用担心,立案已经取消。小吴这下松了口气,挂断电话后用自己手机登陆了一下自己的淘宝账号,淘宝账号却登陆不了。小吴马上给对方打过去询问原因,对方说是问一下**,电话没有挂断,几秒种后,另一个男子接听电话,电话这个男子和上个男子口音很相似,那名男子称他们是和淘宝是联网的,他们解除了,淘宝也该解封了,可能是淘宝上面现在有什么问题,明天再登陆就好了。

19日早晨小吴登陆自己的淘宝账号还是登陆不上。淘宝提示登陆验证码。12点左右时候,小吴来到学校的ATM机上提取建设银行卡里的现金,ATM显示卡内却提示只剩下0.59元现金。吴某建设银行卡内原有现金712.59元,712元不见了,而吴某山东农村信用社卡里有一元人民币也没有了。吴某赶紧来到了果里派出所报了案。

骗子行骗花样百出,民警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千万不要向不认识的人透露自己的银行卡号、身份证号等,保护好个人隐私。遇到类似的问题先问问自己的家人朋友,或是拨打110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