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高速民警奉献青春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叮……”一阵电话**打破了清晨的宁静,“指挥中心接到**称荣乌高速公路东营服务区南侧发生多车相撞的交通事故,有汽油泄漏现象,事故中有人受伤,请值班民警迅速赶往现场。”

中队负责人冯智勇立即带领民警于建勇、孟周、张荣成及协警李广民、韩冬迅速赶往事故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受雾气的影响,事故现场能见度不足五米,事故涉及20余辆机动车,有的轿车甚至已经被撞的面目全非。“有没有人受伤?有没有人死亡?”这是所有事故处理民警想到的**个问题。对事故现场进行初查后,冯智勇**时间向带班**作了汇报沟通,并安排于建勇、张荣成负责现场勘查工作,孟周、李广民、韩冬寻找事故当事人固定证据,确定人员伤亡情况。现场总指挥强调要尽快妥善地完成现场相关工作,尽快**通车,防止次生事故的发生。*终经过近8个小时的奋战,事故发生的过程基本调查清楚,现场勘查工作顺利完成,事故地点顺利通车。

经查,此事故共涉及28辆机动车、45名当事人。事故共拍摄照片500余张,录制视频693分钟,制作笔录40余份。至4月9日,“3.26”多车相撞事故全部处理完毕,并无一例投诉、**、复核案件。

“3.26多车相撞事故”只是高速大队事故中队处理的众多复杂事故的一个缩影。除了东青高速等高速道路,事故中队还担负着长约60公里的东营疏港高速公路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今年以来,事故中队共纠处交通违法行为6000余起,受理道路交通事故300余起,有效办结刑事案件20余起,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大幅下降,为东营境内的高速公路营造了安全、畅通、有序的良好交通环境。

为民谋利 架起警民关系的桥梁

今年7月13日,高速大队传达室收到一份寄给事故中队的包裹,从包裹标签上看是北京一位事故当事人寄来的感谢信和感谢书画。这是怎么回事?

待打开包裹,大家才记起这是“五·一”期间在东营高速上发生交通事故的袁先生寄来的。

今年5月3日,事故中队民警备勤时,接到**称:东青高速459公里处由南向北方向发生交通事故,有人受伤。民警到达现场后迅速组织*救伤员并现场勘查。由于当事人都是**次遇到交通事故,办案民警针对当事人提出的疑问耐心、详细地进行了解答。因当事人都是外地人,急着回去上班,办案民警牺牲休息时间在*短的时间内将事故处理完毕,**了事故双方当事人及时得到赔偿。

这些举动让袁先生印象深刻,所以写来感谢信,“感谢你们和你们**下的好交警……你们办案及时的工作作风让我们****满意!”感谢书画上则写着“执法为民的好作风,**服务的好态度,廉洁奉公的好品德”。

事故中队民警在执法执勤和为民服务工作中,以真心换真情,以真情赢真心,把为民服务作为转变工作作风、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的**来抓,坚持了阳光执法、文明执法、公正执法、**执法,也受到了群众的认可。

精益求精 事故岗位炼“丹心”

“以一流的班子,带出一流的队伍,创造一流的业绩”,这是事故中队确定的工作目标,而他们也是这样做的。中队加强干部队伍的素质建设,精益求精,着力打造了一个团结奋进、坚强有力的集体。

今年以来,事故中队坚持“政治建警”的原则,提高政治素养,**全体人员政治上的坚定和思想道德上的纯洁;为提高中队整体业务水平,中队每周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事故图形符号》等事故处理有关的书籍,每月邀请事故处理领域的专家到队授课,不定期到兄弟单位参观学习,夯实理论基础并准确应用到事故处理实践中去。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守这一原则的事故民警以“公平、公正、便民、效率”的工作理念和“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工作作风,诠释了东营高速交警“勇当建设平安东营的卫士,甘当服务百姓的好儿子”的*美形象,致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