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东利小区制作喜事物件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办喜事要用红纸糊住小区所有的污水井盖,还要提前用砖块帮婚车占停车位?在胜中社区东利小区,这些婚礼之前的麻烦都省去了。东利小区物业站和党员服务社的工作人员**了喜事路锥、喜庆垫子、鞭炮燃放架等“喜事物件”,供家有喜事的居民免费使用,不仅方便居民、节约成本,还解决了以往办喜事容易污染环境、清理不便的难题,在小区引导了一股“低碳办婚礼”的风气。10月20日,记者对此进行了探访。

东利物业站站长许霞是这些物件的主要**人之一,她告诉记者,居民办喜事通常要讲究许多礼节,这是人之常情,不过,每次婚礼过后,工作人员清理婚礼留下的“痕迹”往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喜事物件”就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的。

**一:

鞭炮燃放架方便又安全

许霞介绍,通常居民放鞭炮不是挂在树上,就是放在地上,很容易酿成危险,鞭炮纸屑残留在绿化带里也增加了保洁员的工作量。今年春节前夕,东利物业站设计了124套燃放鞭炮架,设在小区居民每栋楼的单元门前。

鞭炮燃放架高约1.8米,长约2米,在横杆上悬挂了三个自制的铁钩和“燃放鞭炮注意安全”提示牌。每次用完之后,社区便把竹竿收回,地面上打眼架设的套管用东西塞住,下次再用时只需把竹竿插入套管,就能重复使用了。

“这个简易的鞭炮架可帮了大忙了。”东利小区的保洁员说,燃放架不仅保护了环境,也节约了材料费,更能**居民的安全。

**二:

喜事路锥方便婚车出行

“小区停车位有限,办喜事时都需要用砖块提前占停车位。”10月20日,东利小区居民徐女士告诉记者,这样才能**婚车能按计划出行。

不过,砖块占车位既不安全,也不美观。东利物业站为此专门为居民定制了六个“喜事路椎”,谁家办喜事,都可以到物业站登记领取。大红色的路锥常常引来参加婚礼的宾客的参观和赞叹。

**三:

井盖红垫省事又省*

市民都知道,按照传统习俗,办喜事通常要用大红纸把小区里婚车经过的污水井盖贴上,一方面需要成本和时间,另一方面,用糨糊糊过的红纸很难清理,每次婚礼都给环卫工增加了很大的工作量。

为此,东利小区工作人员制作了二十个“井盖红垫”,喜庆又环保。

社区**的一系列“喜事物件”,使东利小区居**识到婚礼不但要追求喜庆、场面,还应该注重环保、节约,在社区引导着一股“低碳婚礼”的风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