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60余家熔块企业都不准冒黑烟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21日上午,记者跟随淄博市环保局及博山环保分局执法人员来到博山区董家村时,远远就看到一企业高耸的烟囱冒出浓烟,这家企业是一家熔块生产企业,此次检查就是因为冒黑烟问题被市民投诉。没想到,当天就被抓了个现行。不过,随着今天淄博市**熔块生产企业环境保护管理规范,全市60余家熔块生产企业今后有了环保“硬杠杠”,烟囱冒黑烟等问题将得到****。

博山环保分局一执法人员介绍,目前很多熔块厂是马蹄形窑炉,当一条窑炉的温度达到1500摄氏度时,就会换成另一条窑炉。在这个过程中,容易产生煤气燃烧不充分而冒黑烟的问题。

据初步统计,像这样的熔块生产企业淄博市目前有60余家。用窑炉对原料进行高温煅烧,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大量氮氧化物和二氧化硫等污染物,对环境影响较大。为解决熔块生产企业的环境问题,早在9月份淄博市环保局就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对熔块生产企业进行综合整*。10月14日起,对无环评审批手续的熔块生产企业,一律实施停产*理,要求必须配套建设脱硫、脱硝、除尘和水处理设施,经预验收后方可进行试生产和补办环评审批手续。

新**的规范要求,原料及所有粉性物料必须密闭储存于料棚内,严禁露天存放或篷盖存放于料棚外;通道每次作业清扫一次。料棚进出口要安装门帘或推拉门等,防止粉尘扩散。

而针对该类企业经常存在冒黑烟的问题,新**的规范提出,鼓励对烟气进行余热利用。要通过安装窑炉烟气回收器等措施,避免换相时煤气浪费和烟囱冒黑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