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西城中心城区华丽变身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10月23日,西城西四路天桥的展览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这一展览的内容正是西城改造的**项目展示,其中涉及西城多条主干道的改造内容、工益楼及科技展览馆片区地上临时停车场及油城广场片区改造项目等。那么,这些项目将给油地居民带来什么样的好处?目前项目进展如何呢?根据几年来西城的改造情况,记者进行了一一盘点。

缓解西城停车难

西城济南路的停车问题一直备受油地居民关注,而西城改造指挥部负责的工益及科技展览馆片区地上临时停车场项目将有效缓解停车难现状。

按照要求,今年将拆除工益集团房屋,建设地上临时停车场。临时停车场占地15800平方米,拟设停车位350个。目前,工益集团房屋已全部拆除完毕,现场建筑垃圾已就地进行粉碎,拟在下一步的停车场建设中回收再利用,计划年内临时停车场启用。待油田科技展览馆搬迁后,将按照方案统一实施改造,建设大型地下停车场,街心公园及与东胜大厦同体量的综合楼。

改善人居环境

油城广场片区改造是市和油田确定的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优化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和改善西城区域人居环境的**旧片区改造项目和民生项目。片区内零散分布多家油田单位,原油田少年宫建筑零散,公园设施老旧,游乐设施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亟须改造提升。

在片区内,除保留油田电视塔外,片区内其他建筑全部拆除。片区主要规划建设青少年主题公园、青少年活动中心、城市商业综合体及地下交通人防疏导工程四大区块,功能上凸出青少年主题公园特色。

片区改造后停车位预计可达到1300个,可向社会提供500到700个停车位。这一改造项目计划于2015年年底完成地下停车场、公园及住宅回迁安置楼建设,综合体及青少年活动中心建筑完成主体工程,2016年年底完成整个片区的改造建设。

提升城市服务功能

商河路(西三路至西四路)改造西起西四路,东至油田一中西围墙,分地下人防工程、人防配套工程、建筑立面改造工程。目前,商河路改造正在进行,与以往相比,已经焕然一新。附近商铺的王先生说:“一改原来的脏乱差,如今看着十分舒心,有了商业中心的感觉。”

记者了解到,在改造中,地下人防工程平时作为地下商业街,已于2013年6月10日正式开工,目前工程主体、出入口、配套管线已完工,预计11月15日完工。人防配套工程已于今年3月15日开工,目前雨污水管线、通讯管道、消防给水、道路、绿化等工程量完成95%,同样计划11月15日完工。建筑立面的改造和夜景灯饰亮化等目前已经完成。

这一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西城游憩商业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集购物、餐饮、娱乐、休闲、文化、旅游、酒店办公、居住于一体的综合商业步行街,提升和完善商河路功能业态,促进西城的城市更新。

济南路焕然一新

“济南路焕然一新,道路环境大大改善。”济南路综合改造工程分为道路改造工程、景观改造工程、建筑立面改造三个工程,目前已全部完工,其改造效果也受到了不少市民的认可。

济南路改造有济南路(太行山路至西五路)道路改造工程,济南路景观改造工程,济南路建筑立面改造工程,经过改造,济南路路面环境大大提升,增加了景观庭院灯、停车位、座椅、坐凳、垃圾桶、街头小品雕塑等便民服务设施;建筑立面改造后,与过去街面对比明显,焕然一新,改善了济南路的街道景观,美化了西城城市容貌。

西四路夜景美如画

“西四路有了天桥,道路环境得到改善,街景也大大提升。”市民张先生感慨。西四路的改造为市民提供了“交通改善、设施完善、绿带成链、立面焕新、街道亮化”的新道路,目前已全部完成。

西四路综合改造南起南二路,北至黄河大坝,全长22.2公里。改造中,主要改建了道路主车道和人行道、渠化道路交叉口,改造了交通标志标线和信号设施、增设了港湾式公交车停靠站等,改造了道路沿线路灯,提升了道路两侧绿化和主要节点景观。此外,还新建了晋安路交叉口过街天桥,修缮了五干渠桥等,改善了沿线夜景灯饰。西四路的改造涉及市政道路改造、园林绿化改造、建筑立面改造、广告店招牌改造、夜景灯饰工程,目前已全部完工,为市民提供了一个有序、便利、舒适、美观、简约的道路交通环境和街道景观环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