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8年多至今无房产证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孩子就要上小学了,没有房产证,真是**烦!”10月23日,高新区福惠花园小区的业主盛先生称,他的房子购买8年多了,至今没拿到房产证,孩子的落户和上学成了难题。该小区共百余户业主没有房产证,而买房时开发商说交房时就给房产证。该小区的开发商表示,他们只负责小区两栋楼,其余的楼归王谭村管。

影响孩子上小学

“眼瞅着孩子就要上小学了,没有房产证,真是**烦啊!”23日,高新区福惠花园小区的业主盛先生无奈地说,他的房子是2006年初买的,当年4月份交房后至今已经8年多了,但是房产证却一直没有拿到。如今,今年5岁的孩子即将上小学,孩子上学成了他的心头病。

目前,盛先生的孩子还在上幼儿园,明年就得升小学了,但由于房产证一直没有拿到,孩子无法在高新区落户。盛先生说,他想让孩子去潍坊东明学校上学,但是房产证拿不到,孩子根本无法直接入学,而且即使入学,也无法享受高新区的教育优惠政策。

“当时买房子的时候,开发商**说交房之时就给房产证,但是这都8年了还没有拿到。”盛先生无奈地说,8年来,他找过开发商多次,但是开发商每次都以各种理由推托。

因为8年来没有房产证,盛先生遇到了不少麻烦,但*大的麻烦就是孩子的落户和上学问题。为了解决孩子的上学问题,盛先生表示,实在不行,只能凑*再买一套小公寓住,但是这个办法无疑是一个不小的负担。

百余业主直叫苦

23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高新区福寿东街与惠贤路交叉口附近的福惠花园小区。在小区内,记者遇到1号楼1单元的业主杨女士。一提起房产证的事情,杨女士有些生气地说:“一提到房产证我就闹心,8年了都没拿到,现在孙子上学都成问题,找开发商也没有用,我们该怎么办啊?”

据杨女士介绍,房子是她的儿子在2006年准备结婚时买的,如今孙子的户口只能暂时落在儿媳的工作单位。

目前该小区有7栋楼未能办房产证,登记住户138户,而且不少住户是年轻人,小区内即将上小学的孩子不在少数。由于没有房产证,小区业主的孩子落户、上学成了难题。

据2号楼的业主王先生介绍,这个小区里有不少业主因为没有房产证,孩子没法在高新区落户,只能将孩子的户籍落到父母的单位或者直接落到乡下老家,而孩子上学也只能到落户的地方。另外,一些有经济条件的业主为了解决孩子的上学问题,已经在别的小区重新买房落户。“现在这里的房子因为没有房产证也无法出售,已经搬走的业主只能暂时将房子出租。”王先生说。

面对这样的难题,该小区的百余名业主感到着急,他们纷纷表示,希望相关部门能帮忙解决问题,尽快拿到房产证,解决孩子的上学问题。

可能没有“大证”

据该小区的一名业主介绍,福惠花园小区是王潭村与潍坊宏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2004年联合开发的,当时买房时开发商**交房时把房产证一并交给业主,但交房时并未兑现**,给业主的解释是半年内就能拿到房产证,但现在房子买了8年,房产证一直难产。

23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该小区南门的售楼处。售楼处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清楚此事。

随后,该工作人员拨打了售楼处李经理的电话,李经理给出的解释是该小区没有房产证的问题不归开发商管,应该归村里管。当记者要求与李经理通话时,售楼处的工作人员表示不方便。

“小区内只有14号楼和16号楼归我们管,这两栋楼都已经在房产交易中心备案,而且都有房产证,至于其它的,我们也不清楚。”售楼处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没有拿到房产证的楼房可能没有“大证”,即开发商的大产权证,所以无法办理房产证。

“开发商当时**的是给我们按时办理房产证,而且从未告知这些房子是小产权房。”该小区的业主盛先生表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