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油又便宜了一大截,市民挺淡定

2014-10-2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国内食用油*头下调主力食用油产品价格,引起市民关注。24日,记者走访城区多家大型超市了解到,大豆油价格出现大幅度下降。据了解,这次是年内第二次大幅度降价,创今年*低价。业内人士分析,原料价格走低导致降价,短期内大豆油价格难升。

探访

超市降价促销

“豆油真的便宜了很多,5升大豆油才三四十元,突然感觉回到了五六年前。”24日中午,家住高新区北胡小区的市民李女士在大润发超市奎文店选购大豆油时发现,不少品牌的大豆油都在降价,降幅之大让她不禁感慨。

24日,记者走访城区多家大型超市发现,不少品牌的食用油都在降价促销,5升装的大豆油价格都降到30元左右。沃尔玛超市内的元宝牌5升大豆油原价49.9元,现价32.5元,降幅达35%。大润发超市奎文店内的五福5升大豆油原价50元,现价29.8元,降价幅度达40.4%;另外,金龙鱼5升大豆油,原价49.9元,现价39.9元,降价幅度达20%。

大润发超市奎文店食用油区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今年三四月份以来,大豆油一直在降价,这次正值店庆,降价幅度*大。同时,花生油、调和油等其它食用油也有不同程度的降价。

市民

没必要“囤货”

相比于以前食用油降价带来的*购热潮,此次市民面对从几元到二十几元的降价幅度,表现得要淡定很多。当天记者在各家超市的粮油区看到,虽然有不少品牌的食用油都在搞活动,但是前来购买的市民并没有出现一次购买多桶的情况。

“我们平时就晚上在家做饭,买一桶4升的食用油,能吃上好几个月。虽然现在便宜了不少,也没有必要一下子买那么多。”正在沃尔玛超市选购食用油的林女士告诉记者,她还是习惯吃完一桶后再买新的桶装油。

家住奎文区盛世豪廷小区的张女士得知豆油降价后,并没有表现得特别欣喜。“我们家平时炒菜主要是吃花生油,豆油主要是炸东西用,一年也用不了一大桶。”47岁的张女士说,她小时候家里吃的主要是豆油,那时候家里收了豆子,就会去换成豆油,“要是花生油也降这么多的话,我肯定会先买上两桶”。

原因

原料价格走低

国内食用油*头益海嘉里旗下金龙鱼和中粮福临门近日宣布下调多款食用油的价格。对于降价原因,益海嘉里解释称,主要是由于**国内市场原料价格变化,今年下半年以来,**国内市场主要食用油原料价格回落,平均降幅为9%。

卓创资讯大豆分析师张兰兰表示,自7月以来,**大豆价格跌幅在10%左右,国产大豆价格从上市以来一直下滑,黑龙江大豆从2.4元/斤跌至目前的2.28元/斤。“国内的豆油主要是以进口大豆为主要原料,美国大豆丰产,芝加哥大豆期货大幅回落,导致近段时间进口大豆的价格便宜。”张兰兰说,进口大豆从7月开始,价格跌幅在10%左右。

除原材料的影响,卓创资讯分析师齐玮认为,小包装的豆油价格下跌,还有就是大宗散油的价格下降所致。“目前国内豆油的供需关系较弱,豆油供应比较充足,需求并没有明显的提升”。

趋势

库存足价难升

齐玮告诉记者,今年的大豆油出现两次大幅度的降价,这次食用油价格下调,是今年四月份下调后的又一次大降价,平均降幅达10%。“国内的豆油90%以上用的是进口大豆,然后国内油厂自己压榨,豆油都有进出口,但是进出口量比较低。”齐玮说,如果后期大豆供应量很充足,对油脂价格是有一定制约的,今年美国大豆马上就要收割完毕,预计收割量将破纪录,创纪录的产量对于国内油脂市场肯定会有利空影响。

齐玮表示,此次降价之后豆油价格是否会出现大涨大落情况,现在还比较难说,但是总体来说冲高无力,价格涨不上去。“现在国内豆油库存是136万吨,大约能维持国内市场2个月的消费量,市场也需要一定时间来消耗豆油库存,再加上后期原料供应上比较充足,所以后期豆油市场还是以利空消息为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