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一理发店招聘进了小偷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操外地口音的男青年崔某来到威海高区一家理发店,以应聘理发师为幌子,顺手牵“羊”,偷走了该理发店**的苹果手机一部。殊不知,崔某的行为却被安装在店内的监控给录了下来。

店主手机与应聘者一同消失

23日上午11时许,在这家位于威海高区文化中路的理发店内,**张先生告诉记者,前几天,一名男青年来到店内,说要应聘理发师。“当时,这个男青年自称是来自吉林,姓崔,我也没看他身份证和其他信息,就让他在店里先熟悉一下环境。”张先生介绍,这名青年自称以前在理发店内做了两年的理发师助理,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双方谈好条件后,崔某在店内四处走动,并查看店内的环境与设施等。

中午,崔某在店内和其他员工一起吃了一顿午饭,当时也没有异常反应。下午3时至5时,崔某帮助两名客人洗了头,然后打扫了一下卫生。下午5时20分,张先**现崔某不见了,具体什么时候走的也不知道。然而,当张先生想打电话时,却发现自己的一部苹果手机不见了踪影。

随后,张先生用朋友的手机拨打自己的手机,语音提示手机已关机。此后,不论怎么拨打都是关机状态的系统提示声。张先生这才开始怀疑,手机可能是被崔某偷走了。据张先生介绍,他平时干活时都是将手机放在理发座椅旁边的工具箱内,这样有电话进来接听方便。当日,客人并不多,其他理发师平时也从来不用他的手机。后来,张先生通过查看店内安装的监控录像发现,手机果然是被崔某拿走的。但由于张先生没有崔某的任何身份信息,所以只好报了警。

监控录像锁定盗窃嫌疑人

23日上午,记者查看了理发店内的监控录像。

录像显示,当日上午12时许,崔某在理发店大厅内来回走动,还不停观察店内的人。从12时到下午5时,期间崔某打扫卫生,帮客人洗头等。但记者反复查看录像发现,崔某不停地靠近放有张先生手机的理发工具箱,有时还清理一下理发工具。

下午5时过后,崔某接近工具箱以后,用手拿起了手机,但很快又放下,并且观察四周,发现并没人注意他。崔某这次没有拿走手机,将手机放下后,离开了工具箱。而且,他内心似乎比较纠结,不停地用手挠头,在大厅内来回走动,眼睛不停地扫视大厅内的人。

两分钟后,崔某再次来到理发工具箱旁边,拿了一把梳子,随后又将梳子放回工具箱内。崔某扭过头来,看了一下大厅内的人,发现没人注意他,于是侧转身体,将手再次伸进工具箱里,将手机拿走并装进口袋内,然后转身出去了。

此后,监控录像内再也没有出现崔某的身影。整个监控录像详细记录下来了崔某的整个作案过程。在崔某“下手”时,张先生在忙其他的事情,根本没有注意崔某的一举一动。

嫌疑人钻了店主马虎大意的空子

23日,据威海环翠公安分局的民警介绍,以前也接到过类似的案件。其实,这类案件作案手段并没有什么高明之处,应聘者大多是打着应聘的幌子进入店内,利用店**的粗心大意和疏于防范,瞅准机会偷走东西。

像崔某一类的犯罪嫌疑人,进店后*先和店**协商工作事宜,让**感觉到对方是应聘的,打消对店**的疑虑,然后再伺机作案。如果店**能够多掌握一些应聘者的信息,案发后提供犯罪嫌疑人的有效证件或复印件,对整个案件的侦破就会有所帮助。由于张先生没有索要崔某的有效证件,无法获知嫌疑人的详细信息,单纯靠监控录像作证据,给破案增加了难度。

警方温馨提示,店铺来了应聘者之后,店**应查看或复印应聘者的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再索取对方的电话号码并当面拨打进行核实。这样,怀有不良企图的应聘者一般不敢下手作案。另外,在应聘期间,要对应聘者的详细信息进行登记,以防不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