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文登区开展精准扶贫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23日,记者从威海文登区农业局扶贫办获悉,按照当前****扶贫的要求,该部门今年**开展的贫困村和贫困户的**识别工作已经结束,目前,全区共识别贫困村55个,贫困人口8525户,涉及约1.3万人。

按照**新时期扶贫开发工作的新要求,2014年6月,文登区农业局扶贫办开展农村**扶贫工作。按照“一高一低一无”的标准**识别贫困村,即行政村贫困发生率比全省贫困发生率高一倍以上,或行政村2013年全村农民人均纯收入低于全省平均水平60%,或行政村无集体经济收入。贫困户**识别执行省定农村扶贫标准,即以2013年现价计算,家庭年人均纯收入低于3322元。该部门按照组织培训、农户申请、入户调查、**评议、公示公告的步骤进行贫困户的**识别,目前,该项工作已完成。据统计,全区共识别贫困村55个,贫困人口8525户,13429人,其中贫困村内贫困人口4847户,8225人,贫困村外贫困人口3678户,5204人。

文登区农业局扶贫办负责人表示,通过**识别,可以找出贫困村、贫困户,了解贫困状况,分析致贫原因,摸清帮扶需求,为扶贫开发瞄准对象提供科学依据。目前,该部门正在进行贫困村和贫困户的建档立卡信息采集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