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一女子转眼被骗2.2万元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因为贪图高额的“手续费”(一般为还款金额的1%-3%),有人帮人垫还***欠款**。结果*了点小*之后,被人一骗就是好几万元。近日,肥城市警方就破获了这样一起诈骗案,犯罪嫌疑人设计连环骗局,利用***诈骗一女子2.2万元。

7月14日下午,犯罪嫌疑人张某伙同王某经预谋乘公共汽车来到肥城,以购买矿泉水的名义在门市部取得广告宣传单,从中获取了受害人武某代为归还***的信息,两人因此萌生了诈骗受害人武某的想法。两人在肥城选定博文花园为逃跑地点,然后购买了两张不实名登记的手机卡用于联系受害人和互相联系。之后,两人又利用假的身份证信息在刘庄大街小宾馆登记住宿。15日13时,经预谋由王某用不实名登记的号码联系受害人武某,让其代为归还***,自己则会付给武某220元的手续费。武某认为王某归还**卡后,自己立即从POS机中刷出22000元*,这样瞬间就可**220元*。于是,武 某先从**卡中刷出220元的手续费,然后通过网上银行给该卡打入 22000元*,但刷卡时武某发现**卡无法刷出*来。原来,在*打入**卡的那一刻,张某通知**卡的户主段某,让其给银行打电话将该卡锁定为无效卡,因此卡内的*无法刷出。

王某佯装要走,武某不同意,王某便按照事先预谋给张某打电话让其在博文花园的东门等候,并且对武某谎称自己的表哥在博文花园住,让武某陪同自己去表哥家拿现金。武某放松警惕将银行卡交予王某,当两人到达博文花园2号楼1单元时,王某迅速逃入地下车库并将铁门关闭,武某这才得知自己上了当,遂打电话报警。此时的王某已通过地下车库逃至博文花园的东门与张某会合,二人迅宿打车逃离肥城辗转来到东平,在东平联系到能套现的POS机主刘某,段某通知银行解锁并将22000元现金取走,与王某、张某平分。

肥城市公安局桃花源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兵分两路展开调查,一路迅速调取受害人武某服装店周围的监控,顺线开展走访调查;另一路民警根据查询的作案***信息迅速赶往济南对该***进行查封冻结。立案侦查后,办案民警综合运用各种调查取证侦控措施,多次辗转济南、聊城等地,成功锁定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8月4日,在济南警方的支持配合下将王某抓获归案,经突审后又将段某、张某抓获。最终,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诈骗罪被肥城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王某、段某则因涉嫌诈骗罪被取保候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