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废经高温粉碎处理成生活垃圾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23日下午,记者来到我市**一家处理医疗废物的公司——山东天一环保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对全市大小医疗机构产生医疗废物的运输、储存、处理进行实地了解。

医废经高温粉碎处理成生活垃圾

记者看到,厂房内两台机器正在处理医疗废物。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医疗废物放入机器中以后,就开始进行粉碎处理,粉碎的同时喷洒消毒液进行一次消毒,当机器内部的温度提升到60摄氏度的时候,再次对处理当中的医疗废物进行第二次消毒。当温度升至120摄氏度时,开始进行三次消毒。*终温度会达到150摄氏度。处理结束后还要进行*后一次消毒。”记者在工厂内看到,处理以后的医疗废物都成了一堆堆的粉末。“这些粉末经过了高温消毒粉碎处理以后就可以进行掩埋处理了。”这位负责人继续说道。

记者看到,在厂房旁有一个水池,水池的水里还有一些游动的鱼。“在处理医疗废物时要加入一些水,使用后的水经过处理就排放到这个水池中,水质是**达标的,水里养鱼都没问题。”公司负责人介绍道。

两台机器连轴转 每天处理6到7吨医废

据了解,医疗废物从粉碎到高温消毒处理结束需要40分钟左右的时间。“目前公司有两台机器在进行24小时运转处理。每天处理6到7吨左右的医疗废物。运送到这里的医疗废物基本是当天完成处理。第三台机器即将投入使用,到时候处理能力会进一步提升。”公司负责人介绍道。

据了解,目前我市近4000家医疗机构的医疗废物都送到这里来进行处理。这不仅包括大型医院还包括社区、乡镇门诊等。“每次运输中都有转移联单,医疗结构留存一份,公司留存一份,环保局还要留存备案监督。这就**了医疗废物在转运途中不向外流失。”公司负责人介绍道。

五类医疗废物 多数为感染性废物

据该公司的一位负责人介绍,医疗机构产生的医疗废物共分为五类,包括感染性废物、损伤性废物、病理性废物、药物性废物和化学性废物。“像是使用过的棉球、纱布以及各种敷料等被病人血液、体液、排泄物污染的物品都属于感染性废物,医疗垃圾中感染性废物也是较多的。”该负责人介绍说。医疗机构产生的这些医疗垃圾要分类装在医疗废物包装袋中,储存在专门的暂存间内。

记者在公司内部看到一排排整齐排放的黄色塑料箱。据了解,这些黄色塑料箱是用来周转医疗废物的。公司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到各家医疗机构,回收这些暂存的医疗废物。工作人员将装成包的医疗废物全部储存在周转箱内,然后放在专门的运输车辆中运回公司处理。“车辆都是专用的,是全密闭式的。现在公司有六辆专门的运输车到城区及各个县市区运输医疗废物。”公司负责人介绍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