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潍坊城市居民可支配收入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10月24日,记者从国家***潍坊调查队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潍坊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3179元,同比增长9.5%。据分析,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平稳增长,主要受益于工资性收入的稳步增长、转移性收入的较快增长及经营净收入的大幅增长。

前三季度,城市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16778元,同比增长5.8%,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72%,对可支配收入增长的贡献率为45.9%,拉动城市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4.4个百分点,是拉动城市居民增收的**动力。

推动工资性收入增长的主要因素:一是潍坊就业形势稳中趋好,城市居民就业稳定增加。前三季度全市新增就业创业人员8.7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96%,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2.9万人。二是惠民政策及时**,促使企业员工工资持续增加。今年以来,潍坊*低工资标准再次提高,执行**档标准的县市区同比增长8.7%,执行第二档的同比增长10.7%;同时企业职工货币工资增长基准线设定,促使企业员工工资持续增加。三是潍坊市机关事业单位津、补贴上调,直接带动城市居民工资性收入增长。

前三季度,城市居民人均转移性收入4122元,同比增长14.3%,占可支配收入的18%,对可支配收入增长的贡献率为25.7%,拉动可支配收入增长2.4个百分点。

转移性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企业离退休金实现“十连涨”。自2005年以来,潍坊连续十年上调企业离退休职工养老金,2014年增幅约为15%,高于全省10%的平均水平。前三季度,潍坊城市居民人均养老金或离退休金占转移性收入的比例高达86%。二是**上调企业离退休职工取暖补贴,由原先的600元增至1100元。三是“兜底”**水平进一步提高。今年以来,潍坊更加关注弱势群体,进一步提高城乡低保和特困人员供养标准,截至8月份累计发放城乡低保金2.77亿元;城乡医疗救助比例进一步提高,由去年的55%提高至65%。四是赡养收入不断提高。前三季度人均赡养收入265元,占转移性收入的6.4%。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