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公交车车厢遭涂鸦

2014-10-28来源 : 互联网

10月23日,有网友向记者反映,有市民在公交车后排车厢乱涂乱画,严重损坏乘车的公共环境。记者根据网友提供的线索登上多路公交车了解情况。

10月23日上午,记者登上泰安某公交车并特意找了*后一排座位坐下,眼前车厢上的各类涂鸦令人眼花缭乱。这片不大的车厢,其涂鸦内容真可谓丰富。有人将自己的qq号留在上面寻觅人海中的知音,有人大胆热情的表达爱意“xx爱xx一生一世”,还有的人则是对这种不文明行为表达着自己的看法“你们有没有素质”,全然没有感到自己乱写乱画的行为也是没素质的体现。涂鸦的车厢底大多黑乎乎的,看来车厢涂鸦不文明行文已经不是**两天了。

记者来到易初莲花公交车中转站随机登上几辆公交车了解情况,发现不同线路的公交车或多或少的都有这种涂鸦现象。5路公交车司机师傅对记者说:“这就是中小学生干的,只要线路经过小学的都会有这种涂鸦,大人不会干这个。”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些涂鸦基本是用水笔、签字笔写上的,非常不好清理,必须用强力去污剂擦拭,给司机师傅的工作带来了很多麻烦。“这都是中小学生干的,说不得打不得。”10路车一位正在清理车厢的司机师傅坦言。

据了解,泰安市公共交通公司2011年公布了乘客须知但该须知并未对车厢涂鸦行为作出明确处罚规定,只是在须知第五条规定对损坏车辆设施或场站设施的,由损坏者赔偿。市民王女士对记者说,泰安是一个旅游城市,公交车内乱涂乱画影响了泰安的形象,应该对这种不文明行为进行处罚。

泰安市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刘女士对记者说,对于学生的这种乱涂乱画的行为公交公司暂时没有相应的处罚措施,呼吁学生提高自身素质,自觉维护车厢公共卫生环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