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或将迎来楼市“暖冬”

2014-10-28来源 : 互联网

前段时间,在楼市面临持续下行的趋势下,国家和地方很快便通过去行政化调控和放松信贷等方式,以出人意料的“大手笔”挽救了楼市的颓势。目前,取消限购、松绑信贷的政策效应已逐渐显现。

国家***的数据显示,随着各地限购政策相继退出,9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和新建商品住宅销售套数环比增幅均在8%左右。9月底信贷放松后,全国各地楼市10月成交量更是增长明显。据中原地产*席分析师张大伟**透露,国内某房地产代理行及二手房中介公司,10月前19天成交量与9月同期相比增长了76.9%,同比上涨26%。在济南,据山东世联怡高物业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江介绍,受政策利好及开发商大力促销影响,国庆期间济南一手房 “成交不错”,天鸿万象新天、万科麓山、海尔绿城全运村等项目成交额均超过亿元。坊间人士分析称,尽管从网签数据看,所谓的“银十”可能成为“铁十”,但在政策刺激、改善性需求大量回归市场的情况下,加上多数开发商仍加大库存消化力度,后面两个月楼市有可能迎来成交的“暖冬”。

数据显示,济南新建商品住宅未售存量(未网签量)约700万平方米,按今年1-9月月均57万平方米的网签成交量计算,全部卖完需要12个月左右。分析人士认为,“考虑到网签的滞后性,扣除已达成购房协议但未网签情形,实际库存量应当在400万平方米以内。消化周期也就六七个月,相对比较平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