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西红柿里切开发现豆芽

2014-10-28来源 : 互联网

前两天济南的孙女士买了几个西红柿,准备给孩子做个西红柿炒鸡蛋,结果切开之后发现西红柿里面长了些豆芽。

孙女士告诉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记者,买回来的西红柿价格适中,外表鲜亮通红,没想到里面会多出三根绿芽。

记者看到这个西红柿比成年人的拳头稍小,里面的芽大概有三四厘米长,有点像豆芽,顶端还有绿色的叶片。

西红柿里真的会长豆芽?这样的绿芽会不会有毒呢?对于这样的事情,对此记者采访了有关方面的**。

山东省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研究院侯丽霞表示,对专业人士来说这种情况十分正常,因为西红柿里的胚芽其实并不是豆芽,其实就是西红柿子种子发了芽,“这个现象专业叫胎萌,在农作物中比较常见,出现这种情况的蔬菜瓜果可以吃,并没有毒素,只是口感和营养价值会下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