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滨河景区为鸟儿筑巢

2014-10-28来源 : 互联网

23日,在秋末冬至即将来临之际,滨河景区小埠东橡胶坝管理所综合利用废旧物料制作、搭建“鸟巢”,安放在大树集中、鸟类聚集区域,为野生鸟类提供栖息安居之家,积极营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优美生态环境。目前,先期制作部分“鸟巢”已安放到沂蒙广场园区。

有心的市民会发现,只要你**在滨河景区就会听到不同鸟类的叫声,看到鸟儿在树梢上舞蹈、在空中飞翔、在草丛中觅食………据介绍,世界*长橡胶坝——小埠东橡胶坝水利枢纽工程建成以来,拦蓄水域和两岸滩地绿化、市政设施等综合*理与完善后,滨河景区成为临沂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市民休闲娱乐的重要活动场所,与此同时也为一群共同生存在这座城市的“特殊市民”各类野生鸟类提供了生存的广阔空间。

据沂蒙管理区主任徐波涛介绍,为体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保护好生态环境,园林工作者每年在适宜的季节,为野生鸟类搭建原生态的草窝和制作搭建“鸟巢”,用于野生鸟类休憩和繁衍生息。此次沂蒙广场园区安放的“鸟巢”是其中的一部分,后续的20余个“鸟巢”还将适时安放到大树集中、鸟类较多的区域,尽量为该区域的鸟类提供更好的生存环境,让景观绿化成为野生鸟类赖以生存的天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