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公益集市:为白血病男孩李骞募捐

2014-10-2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泰山小荷公益“爱在金秋”公益集市在泰山广场举行。来自泰山小荷公益、山东科技大学、泰山学院、山东农业大学、汇元公益等组织的400余名志愿者以及近千名爱心小摊主来到爱心集市,为筹集善款开展公益项目活动、服务弱势群体贡献力量。

25日上午8时,热闹繁忙的公益集市便早早拉开序幕,小摊主们精心布置好摊位开始出售自己的心爱物品。半小时过去了,泰山广场上游玩的市民越来越多,看到公益集市上可爱的小摊主、忙碌的志愿者,纷纷被吸引过来挑选喜欢的物品,奉献爱心。一时间,集市上的吆喝声、砍价声,声声回旋,交易连续不断。有了收获的小摊主们,一次又次地跑到爱心捐款箱前,把自己义卖所得收入投进去才心满意足地离开。

公益集市起源于西方,是一种由社会组织专门售卖手工制品、创意纪念品、二手物品、捐赠物品等公益品的公益形式。集市会设置以物换物、爱心义卖、跳蚤市场等区域。为了**绿色公益、低碳生活的理念,同时为弱势群体筹集公益资金,“中华儿慈会”在全国100个城市,通过100个民间公益组织,在1000个社区或公共场所开展“公益集市”活动。通过义卖、义拍、捐赠等方式,让家庭多余闲置物品循环再利用,减少购买和废弃,同时将义卖、义拍等收入捐赠给公益机构,用于帮扶和救助弱势群体。

一个善举,一本书籍,一个玩具的义卖捐赠,就能帮助一个需要帮助的孩子。小荷公益主任和西梅告诉记者:“这次的公益集市活动规模很大,小荷公益、山东科技大学、泰山学院、山东农业大学、汇元公益等组织的志愿者404人,小摊主和家长有一千多名,还有150个爱心商家,再加上今天参与活动的600多名市民,共计有2070余人,公益集市收到爱心小摊主的义卖捐款10259.90元。小荷公益将会在这些善款中,拿出5000元专门救助泰安白血病患者李骞,其余部分用于小荷公益的“爱阅读”图书项目,来援建农村小学图书阅览室。另外集市上还有小摊主捐赠的许多爱心物品,将用于小荷公益的‘微爱助学项目’和‘彩虹村助学项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