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掀起信息产业招商热潮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去年以来,通过大力度招商引资,惠普、中兴、甲骨文等一批**it大企业的相继落户济宁,对我市信息产业在**发展、推动转型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无论是外地的成功经验,还是惠普项目落户我市的生动实践都充分说明,招大引强是一个地方实现信息产业跨越发展的*快捷、*有效的路径。

大项目对一个地方快速壮大经济实力和财政实力、形成优势产业集群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就我市来讲,这些年新上的产业项目大多是招商引资的成果,今后几年,要实现高位突破、跨越发展,就必须再上更多的产业项目。当前,我们面临着新一轮产业变革,其特征就是信息产业化。惠普项目落户我市仅一年的时间,就显示出了*大的品牌效应、带动效应,一批国内外it行业*头、一大批it**人才、几十所高校院所正加速向我市聚集。因此,我们必须主动顺应发展大势、树立战略思维、保持思想敏锐,在新一轮科技产业变革中争取主动、*占先机、有所作为。特别是要围绕放大惠普效应,打一场信息产业招商主动战、攻坚战,持续掀起信息产业招商热潮。

持续掀起信息产业招商热潮,必须实现全面招商、系统招商。发展信息产业是一项高集成性、多关联度的系统工程,既需要企业支撑,也需要**人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公共平台来配套**。要围绕建链、补链、强链,树立系统招商、全面招商的理念,按照我市信息产业发展的技术路线,实行企业、人才、高校、院所、公共平台一起招、全面引。实践证明,发挥知名大企业的品牌效应开展以商招商,吸引力更大、针对性更强、效果更好。

持续掀起信息产业招商热潮,必须不断改进招商方式。要把推动企业招商、调动企业积极性作为信息产业招商的主要方式,精心组织好惠普公司下步在深圳、上海举办的华南区、华东区战略合作交流会,组织好中兴通讯下步在深圳举办的招商洽谈会,推动甲骨文公司依托海量稳定客户开展一对一的系列定向招商活动。凡是引进的知名企业,都要鼓励按照惠普招商模式开展以商招商活动。

持续掀起信息产业招商热潮,必须营造良好环境、积极作为。各级党委、**要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切实把有关政策落实到每一个企业、每一位人才,严格落实部门责任,积极为信息产业发展献计出力。特别要从惠普公司提供的相关目标企业中筛选确定100家**企业,从与甲骨文、中兴通讯关联配套的it企业中筛选一批企业,每月排出10到20家,每家都明确一名市级**作为登门招商责任人,一个一个企业去宣传推介、登门招商,争取年内再签约落地一批知名it大企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