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髦专业上低就业率红榜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公布了全国和各省、市近两年就业率较低的本科专业名单,不少学生眼中的时髦专业,却上了***低就业率“红榜”。相关人士表示,一份好的工作在于个人的勤奋努力、坚持不懈和对机遇的有效把握。

在***公布的近两年就业率较低的本科专业名单中,有市场营销、电子商务、旅游管理、动画、法学等15个曾被考生和家长视为香饽饽的专业。今年刚从烟台大学毕业的马丽,所学法学专业就在其列,目前她在烟台一家律师事务所实习,她告诉记者:“进律所的也就几个,大概百分之三、四,剩下的可能考公务员。”

马丽的情况在法律行业并不算新鲜事,烟台一家律师事务所律师赵铭方告诉记者,在他们律师事务所实习过的毕业生不计其数,但*后能从事律师职业的人并不多。“进入这个行业以后,面临的一个主要的问题就是缺少案源,很多当事人会考察律师的资历,更看重的是律师的一些人脉,一些专业的经验素质,很年轻的律师往往很难赢得当事人的信任。”赵铭方说。

赵铭方分析说,就业率较低的专业名单只是一个相对值,反映了社会发展对人才需求的动向,并不是说这些专业就业率低到找不到工作,无论什么专业,真正决定一名大学生毕业后职业发展的关键还在于本人。“应该说*初三到五年的时间是非常关键的一个时期,能挺过来,前途应该说是很光明的。”赵铭方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