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园林征集群众意见

2014-11-01来源 : 互联网

近期济南市城市园林绿化局开展了“园林工作怎么干,请您一起来谈谈”群众意见现场征集活动,10月30日,齐鲁网记者实地走访历下区燕山小区、天桥区无影潭公园和市中区**山景区三处群众意见征集点,发现来到现场的市民大多都提出了对道路树木管理和整顿公园环境的意见建议。

历下区:柳絮杨絮清理成“老大难”

上午记者*先来到历下区燕山小区,听说给园林局部门提意见建议还能***取花卉盆栽,附近的居民一早就在燕山小区中心花园排起了长队。

家住山大路的刘阿姨和家住中心花园的李阿姨告诉记者,她们向园林部门提的意见都是要园林部门要加强道路两旁的树木管理。李阿姨告诉记者,每到春天,柳树、杨树上的花絮就飞得到处是,既影响了市区的美观,也对外出锻炼的人造成不便。刘阿姨告诉记者,自己老伴有过敏性鼻炎,一到春天,柳絮杨絮飞得到处都是,老伴就咳嗽个不停。

在现场记者还看到有一位老人带着自己的老年证过来提建议,老人告诉记者,自己眼睛看不好,带着个证件方便工作人员记下自己的名字,也给工作人员省事。张奶奶告诉记者,这两年道路两旁绿化得不错,争取再多种些树,再多一些绿荫,夏天时能多一些乘凉的阴凉地。

天桥区:无影潭公园早上遛狗的人太多

接着记者来到天桥区无影潭公园,在无影潭公园的群众意见征集点,附近居民提出的大多意见建议主要是针对无影潭公园的建设。

家住无影潭公园附近的曲女士告诉记者,她建议济南市园林部门应该给无影潭公园设立显著的标志,一方面方便不认识路的市民参观游览公园,另一方面也扩大一下无影潭公园的名气。

另外还有很多市民提出了对无影潭公园加强管理的意见,家住无影山东路的李义老师告诉记者,无影潭公园早上遛狗的人特别多,拉下的狗屎也很多,这就给其他外出锻炼的人造成了很大的不便,园林部门要加强对这块的管理。

市中区:市民吐槽银杏树成活率低

*后记者来到市中区**山景区,来到**山景区,记者看到一位园林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给一位市民耐心解释银杏树种植产生的问题。

家中马鞍山路的张爱莲女士告诉记者,银杏树种植慢,5、6年长不出叶,而银杏果有人随便摘,并且银杏树不易成活,建议改种梧桐等其他树木品种。

对于银杏树种植的问题,也有市民提出了批评,家住经十一路的韩连江先生告诉记者,重新栽种的银杏树,园林部门的管理不善去年种植了近百棵只成活了四五颗。韩先生还告诉记者,**山广场内立了很多传碑,这严重影响了景区内的美观。

对市民反映较为集中的公园绿地不足、绿荫树木少、绿化管理水平不高等问题,市中区园林局的工作人员王金凯告诉记者,市民提出的这些建议意见每一条都将进行细致认真地梳理,会早日给市民做一个答复。

据记者了解,各区园林局还将结合此次活动,接受市民对城市绿化政策法规、家庭养花知识方面的咨询,发放家庭绿化植物养护手册等。

据悉,济南市城市园林绿化局还组织了槐荫、历城、长清等区园林绿化主管部门在市区不同广场、游园通过展板形式,图文并茂地将整改措施的进度和整改落实情况反馈给广大市民,诚挚接受济南市民的监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