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现“镜面”女婴

2014-11-01来源 : 互联网

怀胎十月,婴儿终于出生,本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可婴儿父母却有一丝担忧。原来,婴儿的心脏和胃长在了右侧,肝脏长在了左侧。这个与众不同的婴儿就是传说中的“镜面人”,21日下午,她出生于章丘市妇幼**院。

今年28岁的苗琳琳,家住章丘市绣惠镇西北隅村。21日是她接受剖腹产手术的时间,20日上午,丈夫齐雷带她到章丘市妇幼**院进行产前*后一次检查,结果令一家人瞠目结舌。

“医生说,孩子的心脏长在右侧胸腔,胃泡也在右侧,肝脏却长在左侧。”齐雷回忆。

“胎儿心脏大部位于右侧胸腔,心尖朝向右前;胃泡居右;肝脏居左……内脏转位,镜面右位心。”报告单上的描述,让齐雷不知如何是好。

10月21日下午,苗琳琳接受剖腹产手术。手术很顺利,当日下午2点16分,婴儿出生,是个女孩,重5斤8两。看到女儿出生,齐雷心里才放下了那块悬着的石头。

不过,一丝担忧依旧笼罩在他和妻子心头,“和普通人不一样,内脏位置反了过来,是健康宝宝吗?”

齐雷心里的疑问很快得到解答。他介绍,女儿出生后,章丘市妇幼**院立即组织医护人员对孩子进行初步检查,发现视力、听力都很正常,各器官功能也没有问题,是个非常健康的宝宝。一家人这才松了口气。

尽管女儿身体健康,各器官功能也正常,但齐雷担心女儿长大后会不会生病。为此,记者咨询了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王小元。王小元介绍,如果孩子身体健康,内脏没有先天性疾病,长大后不会因为内脏位置长反而生病。

“她与普通人不同的只是内脏位置相反,一切正常。”王小元说,为避免误诊和漏诊,“镜面人”就医时*好提前告知医生。

“镜面人”极少见,成因无定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