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城菜商山东包地种菜

2014-11-01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市农委获悉,今冬哈尔滨反季节地产鲜菜种植量将达到1000多栋大棚,上市期从11月至明年2月,其中冬季上市的地产鲜菜以苦苣、生菜、菠菜、油菜、香菜、芹菜、小白菜等15种叶菜为主,另有西红柿、茄子、辣椒、黄瓜、豆角等30余种果菜,还有冬季上市的地产蘑菇。

“包地”种菜 5种果菜能产十多万斤

双城公正乡益助果蔬种植基地是我市越冬蔬菜的种植基地之一。冬日暖阳里,蔬菜在温室里享受着美美的日光浴。眼下,基地种植的茄子、辣椒、西红柿、黄瓜、豆角等蔬菜已经开始采摘,从11月开始将陆续上市。

今年,益助果蔬基地*次在山东寿光包下10栋大棚,将哈尔滨本地的蔬菜种子、农家肥运到寿光,由基地专业种植人员在当地种植“哈尔滨蔬菜”。当地种植的蔬菜都是果菜,品种和哈尔滨大致相同:茄子、辣椒、西红柿、黄瓜、豆角,产量预计分别为2.4万斤、3.6万斤、4.5万斤、2.4万斤、1.5万斤,这些蔬菜的主要上市期在今年12月中下旬至明年1月中旬。

大老远跑到山东包地种“本地菜”,有啥好处?赵经理告诉记者,当地的日照条件好,对蔬菜生长更有利,产量、质地都会有所提高。另外,在寿光包地种菜的成本低于哈市大棚菜的保温等成本,蔬菜返哈上市的价格也将较地产大棚菜略有降低。

窖储+大棚 地产菜能吃到明年2月

记者从市农委蔬菜处获悉,今冬,哈市蔬菜自给率将从60%提升至65%,其中包括窖储菜、食用菌和温室大棚蔬菜。“越冬”鲜菜可以持续到明年2月初,而“早春菜”大概在4月份就可上市,比往年早1个月左右。这样,市民一年四季都能吃到地产的新鲜蔬菜。

地产菜价格 今冬或与南菜“比肩”

蔬菜**表示,目前哈市冬季温室果菜的“越冬”技术仍处于探索阶段,成本较高,因此价格会略高于南来果菜。以1斤油豆角为例,海南运抵哈尔滨上市的价格在12元左右,地产豆角的价格至少要高出20%至30%。不过,南方运抵哈尔滨的菜至少已三四天,而本地的果菜是带着露水上市,口感也更好。

蔬菜**同时表示,由于今年我市的夏菜、秋菜价格都较往年低了不少,也不排除地产反季节蔬菜价格和南方菜价格“比肩”的情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