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淘汰落后炼铁产能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日前,记者从市经信委了解到,今年列入国家淘汰落后产能计划的泰钢集团两座450立方米高炉已全部拆除完毕,正等待省验收组验收。

据了解,拆除的两座高炉共淘汰落后炼铁产能130万吨,年可节约标准煤62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174吨。同时,通过积极争取,该项目获国家淘汰落后产能资金1950万元。

除泰钢集团外,莱城区汶河化工的**减水剂生产线、汇金公司的车床生产线等4家企业的落后设备拆除工作已经完成;钢城区鼎益粉末制品有限公司的烧结电炉4台、45T液压机1台、616车床1台和九洲冷拉型钢有限公司的横列式350型轧机、加热炉及辅助设施已全部拆除完毕。今年16个淘汰落后产能项目,截至目前已完成10个,正在实施6个,完成率达62.5%。

为了“脱胎换骨”,不惜“伤筋动骨”。同时,“壮士断腕”还需“接骨重生”,有退有进才能实现产业结构的有序调整。“调结构是**出路,要把污染危机变成发展商机,实现企业的转型发展。”一家企业的负责人说。

此外,关停“土小”也进展顺利。关停土小企业任务**批公布76个,已关停40个,完成率达52.6%。其中钢城区共完成36个,雪野旅游区完成2个,莱城区完成2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