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因买房而“假离婚”人数下降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当前楼市限购和限贷政策的相继放开,不仅对楼市产生了影响,也对一部分人的婚姻产生了影响。记者今天从民政、开发商、中介和房管部门了解到,自7月份楼市限购限贷政策放开后,因买房而“假离婚”的人数大幅下降,连提供“假离婚证”的都少了一半多。但仍有少数购房者为了避税而“假离婚”。

房产中介

**建议假离婚

“如果是几个月前,可能我们会建议你办理假离婚,但现在不用了。”6日,当记者以二套房购房者身份来到洪家楼东头一中介店内,询问*付多少时, 店长刘先生如此对记者说。刘店长介绍,他们是一家直营连锁中介,虽然公司不让各店给购房者做假离婚,但此前仍有购房者希望他们帮助办理“假离婚”。刘店长介绍,“原来一个月各店总共成交20多套房,多的有两三个、少的也有一两个是“突击离婚”。

“原来确实有,但现在已经基本没有了。”济南百居安总经理熊良顶介绍说,去年的时候为买房办理假离婚的人多,限购限贷放开后,假离婚的少了。据介绍,虽然没有明确的统计数据,但从一些中介机构的情况看,限购放开以前的成交人群中,大约有一成左右的人存在为买房假离婚的现象。

市民周女士今年5月份在七里堡小区购房,总价96万,为了能少交三成的*付、降低贷款利率,周女士和丈夫办理了假离婚,“早知道限购限贷政策能够放开,我们就不这么操作了,不仅白折腾,而且现在房价还有点下降的样子,真是得不偿失。”周女士说。

不仅在二手房市场上,在新房市场上为买房而办理“假离婚”的也少了。省城南部一家楼盘的案场经理滕女士介绍,去年房子成交*热时,每次开盘总是有10多个会为了获得购房资格或者是降低*付而办理“假离婚”,今年有所减少,但每次开盘也得有四五个。“现在已经见不到了,现在限贷和限购都放开了,没有必要了。”滕经理说。

记者了解到,在为购房而办理假离婚的楼盘中,以改善型楼盘的购房者*多。限购放开前记者到洪家楼附近的一家**楼盘进行探访时,销售人员就给记者提出了办理假离婚购房的建议,而且表示他们楼盘通过办理假离婚成交的购房者不少,“主要是一些已经有了两套房的,想买三套房获得贷款的,还有的是想买二套房降低*付的。”该楼盘主要为精装楼盘,成交均价一直在一万二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