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十三年实现6条隧道通车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济南已建成和将建成的隧道共有6条,有意思的是,在济南漫长的交通发展史中,这些隧道全都是在近10年通车,这代表济南在过去的10年扩容速度*快,甚至不惜“穿山越岭”。

石坊峪隧道被誉为“济南**长隧道”,全长2064米。其实该隧道分为3段,真正的“穿山”部分——石坊峪山岭隧道长为1170米,另外加上288米的文庄段浅埋隧道、606米的九曲段浅埋隧道才能被评为“济南*长隧道”。

单看“穿山”的*长隧道,纪录保持者是2006年6月建成通车的开元隧道。该隧道长约1500米,位于旅游路和二环东路交叉口西侧的平顶山下,目前正在维修。

旅游路被称为济南**条市区隧道公路,除了开元隧道,自西向东还有300米长的转山隧道和770米长的龙洞隧道,这两条隧道也全部是在2006年6月通车。

可济南**条隧道,还不是旅游路上的这三条,而是位于济南绕城高速南线的济南隧道。该隧道位于绕城高速公路南段市中区圹村与历城区港沟镇黑龙峪村之间,是济南修建的**条隧道。该隧道北线长1189.49米,南线长1147米,在2002年建成并通车。

此外,随着济南城区东西拉长,再加上向南发展,正在进行收尾建设的石坊峪隧道将于明年通车,老虎洞山隧道计划明年7月贯通,明年年底实现通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