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辆永磁高铁青岛制造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昨天,记者从中国南车四方股份公司获悉,由中国南车集团株洲所研制的***高速列车永磁同步牵引系统,已成功通过国家铁道检测试验中心的地面试验考核,目前正在调试阶段。*辆装有永磁牵引系统的高铁预计于11月中旬在南车四方整车下线,随后出厂到北京做型式试验。

据了解,永磁电机具有**率和高功率密度。原先一列8节车厢的列车,需要6节车厢装备动力,而采用永磁同步牵引系统后,只需要4节车厢的装备动力,节省了成本和大量电能,提高了列车牵引效率,降低了列车的全寿命周期成本,即降低了在整个生命周期中所有支出费用的总和。一辆原先需要6动2拖的列车,在装备了永磁电机后,只需要采用4动4拖即可,节省的两辆动车牵引系统成本,能使安装永磁电机的整列车牵引系统成本降低20%。根据南车之前的试验,永磁同步牵引系统比目前普遍的异步牵引系统可实现节能9.61%。按照专业计算方式,如果2015年全国规划建设的96条轨道交通线路全部采用永磁同步牵引系统,那么每年新线运营能耗将节约1.92亿元,非常可观。

永磁电机采用全封闭式设计,具有更高的绝缘可靠性,也大大降低了噪音。我国的永磁牵引系统在轨道交通上的研发起步较晚,但目前已经逐渐达到国外先进水平,随着*辆永磁高铁即将下线,标志着我国成为世界上少数几个掌握高铁永磁牵引系统技术的国家。株洲所自2003年起进行永磁牵引系统的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世界轨道交通车辆牵引系统技术,经历了直流系统、异步系统、永磁系统三大阶段。永磁同步牵引系统因**率、高功率等显著优势,正逐步取代传统牵引系统,成为下一代列车牵引系统的主流研制方向。

南车四方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我国*辆装有永磁牵引系统的高铁正在调试阶段,经过静态调试和动态调试之后,将于11月中旬整车下线,随后出厂到北京铁科院做型式试验。型式试验是为了验证产品能否满足技术规范的全部要求所进行的试验,它是新产品鉴定中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只有通过了型式试验,产品才能正式投入生产。在几年之后,永磁高铁列车将投入商业运营。

标签: 青岛 永磁高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