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壁挂炉并不多省钱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天气转冷,有些市民选择使用燃气壁挂炉供暖。11月7日,记者了解到,我市销售安装燃气壁挂炉的单位不少,但设备质量和安装水平良莠不齐。而且由于冬季气源紧张,相关部门并不提倡安装。

市民 不仅采暖***,还四季有热水用

7日,记者来到东风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附近一家燃气壁挂炉的小型专卖店。走进店面,记者发现墙上挂着一台台方形燃气壁挂炉。据店里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些燃气壁挂炉功率分为18KW、20KW、24KW、27KW、30KW、38KW等,价格从4000元到上万元不等。

“住宅面积越大,所需要的功率越大。一般来说,10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用20KW的就可以了。”该工作人员表示,从10月中旬开始,燃气壁挂炉进入销售旺季。“*近这1个月时间,我们每天至少卖出一台。”该工作人员说,购买燃气壁挂炉后,他们会安排人员上门免费安装,但是安装的冷、热水的管材、管件等材料需要根据实际用量收费,一般9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安装材料费约5000元。

前来该专卖店挑选燃气壁挂炉的高女士表示,燃气壁挂炉不仅取暖***,而且比较干净。“还能一年四季都提供热水,非常方便。”高女士表示。

然而,当记者询问上门安装人员是否持有相关从业证书时,工作人员说没有。“我们这的安装人员都有多年的从业经验,肯定不会有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我们的燃气壁挂炉都有一个**功能,如果发生了燃气泄漏,显示屏上会自动显示出现问题,并停止工作。”该工作人员表示。

燃热办 不提倡安装,加剧冬季燃气紧张

“燃气壁挂炉以节能环保、可以自主控制为优势,被很多市民**,但我们并不提倡使用燃气壁挂炉供暖。”7日,市市政局燃热办戚主任告诉记者,我市目前有35.5万燃气用户,冬季是使用天然气的高峰期,气源非常紧张,而我市居民安装使用的燃气壁挂炉的数量有2万多台,导致冬季燃气使用经常出现缺口。

戚主任说,正常情况下,我市一户居民**做饭用气约0.3立方,一个供暖季所用燃气36立方左右。而燃气壁挂炉在整个供暖季所用的燃气,根据建筑面积,1平方米住宅面积用气10多立方,一户100平方米的住宅用燃气超过1000立方,相当于30户居民整个供暖季的用气量。

“市政供暖管网覆盖的地方,我们禁止市民安装燃气壁挂炉,但是还是有居民私自改装。”潍坊市港华燃气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市政供暖管网达不到的居民小区,如果居民要使用燃气壁挂炉供暖,建议找有资质的人员进行安装,*好请有资质的施工队伍进行施工。“曾出现过用户自己找人安装后,结果冬天气源一紧张,不但采暖炉没法用,连燃气灶也打不着了。”该工作人员提醒说。

趋势 阶梯气价改革,价格优势**

有市民认为,使用燃气壁挂炉比集中供暖更节能环保,而且还便宜。市政局燃热办的工作人员粗略计算了一下,目前,燃气壁挂炉供暖使用的燃气费用与居民做饭用的燃气价格一样,都是2.5元/立方。按照一户家庭100平方米的住宅面积需要使用燃气1000立方计算,整个供暖季费用是2500元。而市政集中供暖的费用则是25.6元/平方米,同等面积的住宅供暖费用2560元,因此,燃气供暖在价格上并无明显优势。

“省**办公厅日前印发了山东省深化价格改革实施方案,将深化**领域价格改革。在天然气价格方面,将简化天然气价格分类,加快推进居民阶梯式气价改革,即要求2015年全省实行阶梯气价,供暖所用燃气的价格可能会增加。”戚主任同时提醒,燃气壁挂炉使用时间长了,设备容易出现故障,维修费用比较高,因此,总体来看,燃气供暖在价格上并没有太大优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