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上摩天轮将成滨海新地标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11月8日,记者从滨海区宣传文化中心了解到,滨海区将在白浪河上建造一座大桥,而与之配套的还有一个直径125米的摩天轮,是世界上*次采用编织网格形式无轴式的摩天轮设计。截至11月4日,白浪河大桥主桥桩基144根已全部完成。根据进度计划,年底前将完成单侧桥梁的主体,摩天轮制作完成一半。

记者了解到,白浪河大桥工程位于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央子街道以北,222省道东侧,长江大街上跨白浪河处。白浪河大桥西端与北海路平交,东端上跨海汇东路。该工程由天津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进行施工图设计,由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施工建设,中标价5.3亿元,监理单位为天津市华盾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

白浪河大桥跨径布置为总长540米。白浪河摩天轮建于白浪河大桥**,摩天轮轮盘直径125米,是世界上*次采用编织网格形式无轴式的摩天轮设计。常规的摩天轮都是中间有轴,或刚性或柔性支撑,支撑绕轴转动,而本工程设计为“无轴式摩天轮”,中间没有任何支撑,白浪河摩天轮轮盘不转动,轿厢自带行走机构,通过轨道沿轮盘转动。直径125米的无轴式摩天轮建成后将是世界上*大的无轴式摩天轮,同时也是轮桥合一的****,建成后必将成为潍坊新的城市名片。

截至11月4日,白浪河大桥的144根主桥桩基已全部完成,引桥桩基完成192根。另外承台已经完成26个,墩柱完成14个。根据进度计划,年底前完成单侧桥梁主体,摩天轮制作完成50%。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