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限行首日车流量少四成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7日是济南市绕城高速区域道路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的**天,济南交警对违反限行规定的车辆进行了查处和处罚。上午10点半左右,**辆违反限行规定的济南牌照的黑色轿车在经十舜耕路口被查获。20分钟左右,交警在一个路口就处罚了6辆违反限行规定上路的车辆。

处罚动真格 **辆被罚的是济南牌照黑色轿车

限行*日大多数驾驶人都能自觉遵守规定,然而仍有少数驾驶人违规上路。7日上午10点半左右,在经十路舜耕路口,一辆沿着舜耕路由南往北行驶、尾号是“0”的黑色轿车被交警拦住,在几乎都是单号车的车流中这辆双号车显得尤为“扎眼”。

当民警询问驾驶人是否知道7日只有尾号是单号的社会车辆才可上路时,驾驶人表示自己是从长清来的,带着家人来看病,没太关注交通信息。历下交警告知其将被处以200元罚款、不记分时,驾驶人并无异议,接受处罚并表示会注意了解限行政策。

根据相关通告,悬挂有临时号牌的新车也在限行范围之内。整*行动开始不久,一辆在经十路上由西往东行驶的悬挂临时号牌的红色轿车就被交警查处。记者注意到,该车临时号牌的末尾数是“6”。历下交警告诉驾驶人,正式办理新车注册业务之前,临牌等同于正式号牌。车主表示他们是从河南安阳来的,这辆车原本归属地是济南,正准备办理过户手续。

记者了解到,在经十舜耕路口仅20分钟左右的时间,交警就查处了6辆双号出行的社会车辆。其中两名驾驶人表示对单双号限行的规定不知情,其他四名驾驶人则表示知情,不过因为有事还是开出来了,没料到真被查处并罚款。

*通畅周五 车流量少四成多 早高峰几乎未拥堵

社会车辆限行,更直观的体现是带来了一个*通畅的周五。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限行*日市区道路机动车数量减少了四成多,早晚高峰通行都比较顺畅,仅有少数路段出现短时间拥堵。预计本周末商圈、景点周边的拥堵也将大大减轻。

一般正常工作日市区多条主干道在7点半左右会迎来车流量高峰。不过,7日一早记者在经七路杆石桥附近路段看到,没有出现以往拥堵的情况,该路口 “左转难”的情况也较为缓和。“以往早高峰在这个路口由西往北左转弯甚至需要等三个信号灯,今天只等了一个就过去了。”开车上班的市民李先生说。记者注意到,李先生的车牌号尾号是7,当日可以正常出行。

“早高峰几乎未拥堵,跟以往相比甚至还没有感觉到早高峰的到来就结束了。”历下交警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王曰磊介绍,经十路是全市早高峰车流量*大的一条主干道,原来早上7点刚过,由东往西的车辆就从燕山立交桥压到山大路了,7日早却非常顺畅,排队等信号灯的车辆几乎少了一半,“感觉高峰时期车辆和平时平峰时期差不多。”

平峰时期记者在经七路看到,路上机动车数量比平日稀疏很多。以经七纬二路口为例,以往一个信号灯时等待的机动车数量在十四五辆左右,当日平峰期一般不超过10辆。“今天开起来太顺畅了。”出租车司机王师傅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