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中韩新城有望成影响力新城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日前,青岛市**与韩国土地住宅公社正式签署了青岛中韩贸易合作区“中韩复合新城”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该项目签署后,中韩复合新城将落户在中韩贸易合作区内,并作为青岛西海岸新区与韩国在创新研发领域开展**合作的桥头堡之一,为青岛市建设智慧城市做出贡献。

打造**城镇建设典范样本

中韩复合新城主要由韩国土地住宅公社进行开发建设,借鉴了韩国先进规划设计理念及要素,以“蓝色、**、创新”的产城相融理念为核心,主要突出韩国特色,提高区域城镇现代化建设发展速度。青岛市此前在青岛西海岸新区规划了中韩创新产业园,并先行启动了3.76平方公里开发建设中韩贸易合作区一期工程,而中韩复合新城作为中韩贸易合作区的桥头堡项目,其在加快合作区建设进程、增强**合作方面都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中韩复合新城完工后,有望将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城市建设水平提高至**先进水平。此外,新城的正式落户是中韩贸易合作区打造中韩生态化**新城区的重要举措,其旨在吸引以韩国科技型创新企业为核心的外资企业入驻,并推动青岛市在创新科研领域的发展进程,引入高***人才,开展****合作,打造**城镇化建设典范样本,*终达到积极承接和应对中韩两国FTA新时代到来的根本目标。

建东亚*具影响力中韩新城

随着中韩复合新城的落户,中韩贸易合作区的建设进程也获得了有效推动。中韩贸易合作区总规划面积20平方公里,旨在打造成为青岛市推进与韩国在创新研发领域开展**合作的园区载体。借中韩复合新城项目的正式签署,整个合作区将围绕着创新型科技产业进行建设,突出以贸易便利化为中心的中韩创新合作,打造中韩新产业聚集区。

截至目前,中韩贸易合作区共规划建设五大功能区,分别为突出以贸易便利化为中心的中韩创新合作先行区,吸引韩资银行到新城设立办事机构,在金融合作、服务贸易、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开展工作;突出健康产业和蓝色海洋经济发展的中韩生命健康集聚区,主要打造**健康诊疗中心,发展海洋生物医药产业;突出人员往来自由化和便利化的中韩滨海度假枢纽区,力争在会议、会展、商务及旅行便利、离区免税、货币互换、自驾旅游等政策上先行先试;突出以中韩优秀文化为重心的中韩人文交流领航区,积极探索中韩两国间的影视、动漫等领域的合作;突出以绿色智慧生活为特色的中韩生态化**城U-city,以中韩复合新城为代表,充分利用绿色生态环境优势,打造宜居宜业的**新城。

未来,中韩贸易合作区将争取在5年时间内,建成国内一流的中韩经贸合作新城;在10年后,有望建成整个东亚地区*具影响力的中韩创新合作新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