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文明市民知识问答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全国文明城市,是顺应时代发展形势和满足群众期待的重要举措,是提升济南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和市民群众文明素质的重要载体,是一项惠及广大群众的民生工程。为宣传、动员、组织群众支持、参与创建工作,同心协力推进创建进程,帮助广大干部群众了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有关内容,日前,我市编写了《济南市文明市民知识手册》,供全市各级干部和广大市民群众学习参考。即日起,本报将通过专栏的形式,摘登《济南市文明市民知识手册》核心内容,希望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广泛学习宣传,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理念篇

1.中国特色****的总依据、总任务是什么?

建设中国特色****,总依据是****初级阶段,总任务是实现****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中国特色****“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指的是什么?

指经济建设、**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协调发展。

3.什么是“中国梦”?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伟大梦想。

4.实现“中国梦”的三部曲是什么?

**部曲,用20年时间,到*****成立100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第二部曲,再花30年时间,到新中国成立100周年,全面实现中国特色****现代化。

第三部曲,在整个21世纪一步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5.什么是中国精神?

中国精神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凝聚力所在,是我们的兴国之魂和强国之魄。

6.****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是什么?

国家层面:富强、**、文明、和谐;

社会层面:自由、平等、公正、法*;

个人层面: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7.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哪些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远大抱负,“位卑未敢忘忧国”、“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报国情怀,“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浩然正气,“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献身精神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