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创城是一项民生工程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和面对面采访不一样,历下区千佛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樊妍一见到记者,就提出要到辖区内的“脏乱差”地点去看一看。“创城的各个方面都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所以创城是一项民生工程。”樊妍说,针对辖区实际,千佛山街道从突破难点入手,打造亮点,硬件软件两手抓,探索长效管理机制,维护创城效果。

突破难点 改造提升老旧小区

9日上午9点,记者和樊妍来到棋盘小区8号楼和6号楼之间的小广场。广场环境整洁,有健身器材、桌子、凳子,还有休闲娱乐的小亭子;有几个居民正在健身器材上锻炼,几名老人在散步、聊天。

其实,作为一个建设于上世纪70年代的开放式小区,棋盘小区也曾经存在着乱搭乱建、蚊蝇滋生的“脏乱差”阶段。樊妍告诉记者,“当时这里是一片荒地,几乎被违章建筑占满了。”而现在不一样了,6号楼的郝广兰老人说,“经过整*,原来不愿意拆除违章建筑的居民,也愿意到这里来休闲娱乐了。”

目前,棋盘小区像这样的楼间小广场共有10处,既美化了社区的环境,又给居民提供了一个健身、休闲的场所。

打造亮点 便民市场利民惠民

在樊妍看来,创城另一个**在于马路市场的整*。“经过近几年的整*,‘马路市场’已经变成了现在的亮点工程。”

记者在千佛山西路北段看到,所有业户集中在马路西侧经营,不仅有统一的顶棚,显得整齐规范,而且经营许可证和健康证全都在墙上公示。樊妍说:“以前道路东西两侧分别是卖菜和小餐饮的摊位,一早一晚容易造成拥堵。”

千佛山街道今年投资100多万元,对市场又一次进行了提升。“主要是安装不锈钢棚、改造上下水、更换统一的桌椅、安装统一的门头、安排专人打扫卫生和对该路段车辆进行引导……”樊妍告诉记者,“创城不是‘面子工程’,而是一项惠民的大工程,工作就应该让群众得到实惠。”不仅要把千西便民市场整*得干净漂亮,还要让市民在这里吃得放心。

长效管理

提升居民整体素质

为了实现创城工作的效果*大化,千佛山街道始终把加强文明建设作为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精神动力,营造了“社区共建、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通过在主干道、人流密集路口设立创建公益广告牌,在居民小区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宣传栏,发放***、明白纸等形式,提高居民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率。

樊妍告诉记者,“为**创城工作扎实推进,街道将继续完善创城工作例会制度,全面形成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不断提升的长效机制。”

此外,千佛山街道还突出载体设计、开展特色创建活动,全面实施“公民道德素质提升”工程、深入开展“创建文明城市,争当文明市民”系列活动,在全辖区形成文明礼让、和谐友爱的社会新风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